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战“疫”一线的老党员:人老心不老,党性永不褪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武穴市余川镇战“疫”一线上有这样一群老共产党员: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临危受命、果敢冲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颗颗闪耀的“红星”。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武穴市余川镇战“疫”一线上有这样一群老共产党员: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临危受命、果敢冲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颗颗闪耀的“红星”。

恪尽职守的“守门员”

“你们是哪里来的?做什么的?先配合测量体温,然后到旁边登记信息。”在余川镇车坊村疫情防控卡点,一位双鬓花白的老人手臂上戴着印着“值班人员”的红色袖章,胸前别着闪亮的党徽。

在卡点前,老人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确认相关信息无误后,随即拿起身旁的消杀壶给车辆进行消毒,待所有工作全部做到位,方予放行。

这位老人叫彭金云,是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担起了到村口卡点值守的工作,每一项工作,彭金云都一丝不苟,特别认真。

卡点值守的地方比较简陋,而且值守任务枯燥无味,但是他不怕冷、不怕苦,始终坚守岗位,就像一名“守门员”,牢牢守护着车坊群众的健康安全关卡,守护着身后全村人的安定。

负重前行的“消杀战士”

戴好口罩和红袖章,清洗消杀桶,配好消毒水……每天上午8点整,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69岁的“消杀员”王正祥便背上30多斤重的消杀桶出发了……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正祥主动请缨,扛起了村里病毒消杀工作。至今,他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村里的各个角落。

每天上午下午要各消毒一次,每次他都要背着消杀桶对全村的主干道、公厕、垃圾桶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消毒,确保消毒全覆盖、零遗漏。一天下来,王正祥的口罩和衣服都湿透了。“能为防疫工作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光荣,也很值得。”说起担任消杀员的感受,王正祥直言很辛苦,但脸上透着自豪。

除了担任消毒员,王正祥还是村里24小时在岗的值班人员,负责本垸疫情宣传,劝散聚集聊天及打牌的群众,工作兢兢业业,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就是这样一位老党员,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的生命健康,默默筑起一道又一道的堡垒。

防疫一线的“排头兵”

“疫情期间,请广大村民不要走动串门、扎堆聊天、聚众打牌……”连日来,彭河村巡逻队员身穿小马甲,手持小喇叭,行走在村里的各条道路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疫情发生后,彭河村立即组建了一批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24小时在村里巡逻宣传。看着大家不分昼夜的忙碌,徐水龙很是心疼,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我觉得自己身体还很硬朗,还可以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决不能落后!”徐水龙眼神坚定地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拥有33年党龄的他毅然回归岗位,加入村里的巡逻队,冲锋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彭河村位于余川镇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山路弯弯,地势陡峭,但徐水龙激情的脚步依然不变,每天都风雨无阻地带领着巡逻队穿行在曲折的山路上,重复播放着宣传口号。他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始终战斗在最前沿,充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老同志们深刻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党员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干群的一致认可,他们用自己对党的忠诚,用逆流而上的坚定,用义无反顾的守望,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通讯员 蔡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