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绿衣天使”与“白衣天使”的守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一位是“白衣天使”,一位是“绿衣天使”,他们用天使的守望,保卫着自己的家,自己的城市。

图片1

党员生活网消息:2月25日晚,面对鲜艳的党旗,湖北邮政武汉市江岸区分公司上海路投递员徐龙庄严宣誓,他也成为武汉邮政首位“火线”入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武汉人的新春节奏,徐龙和护士妻子张婷也毫不犹豫,双双成为最早冲上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徐龙的妻子张婷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门诊护士。春节前夕,妻子张婷主动要求去最危险、最容易被感染的前线,住进了医院安排的集中宿舍,长达半月多不能回家。

看着妻子略带愧疚的眼神,徐龙轻轻地抱了抱她:“之前不准备告诉你,前天我们站就成立了应急突击队,随时准备给大医院投递防疫物资,怕你担心。”小夫妻俩会心地笑了。

图片2

一位是“白衣天使”,一位是“绿衣天使”,他们用天使的守望,保卫着自己的家,自己的城市。

徐龙所在的上海路投递站距武汉中心医院隔街相望,步行距离仅210米,辖区内开设有四所定点医院、十余所发热门诊医院及两所方舱医院。驻扎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四川、重庆、河北等十余个省市医疗救援队。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来自五湖四海的防疫物资大量涌向武汉。此时全市邮政投递作业全面进入随机模式,尤其是送往定点医院、医疗机构、援汉医疗队等防疫物资和特殊邮件,武汉邮政全面采取及时联系,及时投递,按收件方要求送到指定地点,及时为前方奋战的医护人员输送“弹药”。

徐龙率先报名参加江岸区分公司应急突击队,充分发挥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作风,每天不间断地为各大医疗机构送去防疫物资。

徐龙的入党介绍人,上海路投递站站长邓凯介绍说:“一个月来,他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主动要求去最危险的地方。”

1月29日上午9点,站里有批急需物资送到商职医院。徐龙赶紧主动要求去送。原本就不远的距离,徐龙几乎是飞奔而去。其实,徐龙很清楚,这个时间,妻子不是在病房,就是在短暂的小憩,他只想离她近点,更近点……

办完交接手续,徐龙呆呆地望着医院住院大楼,强行忍住已湿润的双眼,转身离去。大楼里,有他最牵挂的亲人,有他并肩前行的战友,有他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人们……而他还有更加重要的事去做。

鉴于徐龙一贯工作表现优秀和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经武汉市委组织部同意,2月24日晚上海路投递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徐龙同志为预备党员,随后报江岸区分公司党总支会讨论通过,2月25日市分公司召开党委会,批准同意徐龙同志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宣誓结束后,徐龙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将入党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家人,父母和妻子都为他感到开心和骄傲。(通讯员 李汉梅 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