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火神山没有“山”,但有“山”一般巍峨的他们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有这样一群人,38小时完成140间病房拼装、560个楼板、立柱与顶板拼装、近10000个螺栓固定安装,平均16分钟完成一间病房拼装、4分钟完成一个楼板及立柱拼装、12秒完成一个螺栓固定。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他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迸发出锐不可当的战斗力,他们是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三号楼党员突击队。

党员生活网消息:有这样一群人,38小时完成140间病房拼装、560个楼板、立柱与顶板拼装、近10000个螺栓固定安装,平均16分钟完成一间病房拼装、4分钟完成一个楼板及立柱拼装、12秒完成一个螺栓固定。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他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迸发出锐不可当的战斗力,他们是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三号楼党员突击队。

挺身而出,敢啃“硬骨头”

疫情险峻,情势紧迫。火神山医院能早一日完工,就能有更多的病人提早得到救治。

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1号、2号病房楼相继开工,为了提升整体进度,党员骨干纷纷挺身而出,响应公司号召,火速集结,主动请命负责当时开工最晚、进度最慢的3号楼。

已返回岳阳老家的彭云涛,在收到建设火神山医院消息的第一时间,就立即驱车回汉。“我选难度最大的3号楼”,有着医院项目施工管理经验的他,主动请缨,提前进场,不分昼夜扎根一线,白天督促物资调配,晚上修改施工方案,每天睡眠时间仅3个多小时。

55岁老将林建明,已是临近退休之龄,一纸“逆行”征召令,毫不犹豫申请支援,从华南奔赴荆楚,只因一句“不来我会后悔的,退休前不能留下遗憾”。在现场,他更是和年轻小伙子一起吃苦受累,昼夜不息,始终发挥着榜样的力量。

郑胜,是一个原本不懂现场的预算员。“我没有经验,但我什么都愿意干”,第一次熟悉小型手持机具配套使用,第一次指挥汽车吊进行吊装作业,第一次协调管理几百号劳务工人,从材料员到施工员,从劳务管理到商务预算,从不知所措到业务熟手,背后都是没日没夜的学习积累。

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为打赢这一场防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力量。

迎难而上,勇闯“三道关”

“快一点,再快一点!3号楼进场晚,我们必须把时间抢回来!”彭云涛常常给同志们叮嘱到,“但是饭要一口口吃,问题也要一件件解决”。

第一道关:物料筹备难。春节时期,物资匮乏,负责3号楼材料管理的罗骏说:“现场需求极大,如果临时备货、型号不齐,工人到现场后经常没有工具,极大影响现场进度。”为保障施工需求,必须提前依需备货,实名领用。为此,他几乎每天晚上加班到1、2点,第二天七点钟又准时出现在现场,由于住宿点离现场较远,为了节约来回时间,很多时候都只能在车里将就。

第二道关:身心负荷重。前期由于人员紧张,工区间人员抽调频繁,很多骨干同志连续奋战数十个小时,又面临工期与防疫安全的双重压力,很多同志都深感吃不消。组织上发现这个情况后,果断从全司征调支援力量,细化工作分组,锁定核心管理力量,迅速建立“AB角轮换机制”,加强鼓励引导,微信群里相互打气的声音成为最美的乐章。

第三道关:质量要求高。火神山医院属于三甲传染性医院,密封性要求高,对设计和施工的精细化管控提出了严格要求。项目上深感责任重大,指挥部强调必须严格按照军方标准严格施工,并连夜组织全面排查和逐一整改。第二天清晨,验收成功的那一刻,胜利的欢呼声响彻整个3号楼。

火神山没有“山”,但有“山”一般巍峨的他们。这一支骁勇善战的党员突击队,在党和人民的期望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们用行动书写着“火神山精神”,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