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他和他的团队,最先进入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速度不是磨出来的,而是每一个工程人用双手创造的。”按照施工安排,段旭阳和他的团队将是雷神山医院建成后最后一支退场的队伍。有如此团队,山海皆可平。”段旭阳说。

党员生活网消息:武汉,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更是重中之重。

为确保工程顺利完工,一大批党员、工人冲锋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雷神山项目现场执行经理段旭阳便是其中一份子。

图片1

“确保每一分钟都用在刀刃上”

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断,2500名工人、近百台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不分昼夜同时施工,任务饱和度和施工密集度非常高,统筹协调压力非常大,稍有差池就有可能重大影响。

“疫情不等人,时间就生命,我们必须确保每一分钟都用在刀刃上。”作为雷神山项目基础设施部分项目执行经理,段旭阳深知形势的紧迫性。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基建老兵,段旭阳根据以往抢工期施工经验确定了“目标计划、部门联动、PDC巡察”三个工作机制,并将施工任务进行细化责任到人、责任到区,推行“三班倒”时间机制,确保每个时间点、每个段面都有管理人员蹲守现场。

自施工以来,每天段旭阳需要拨打上百个电话,每半天就需要给手机充一次电。“后勤保障组送饭到现场,我们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就地解决吃饭问题,确保机械不停歇,在这里每一分钟都很珍贵。”段旭阳说。

 “高效的资源保障+高度的奉献精神=中国速度”

如此惊人的速度,无愧“基建狂魔”的称号,“高效的资源保障+高度的奉献精神=中国速度”。段旭阳说:“自发起号召以来,我们实现了2小时管理人员全部到位,3小时机械设备全部到场,3天完成1.5公里沟槽开挖、安装、回填和混凝土浇筑。速度不是磨出来的,而是每一个工程人用双手创造的。”

为了提高施工效率,段旭阳和他的建筑团队每天的平均步数都在2万步左右,除了6小时的睡眠时间,全部蹲守现场。

基建人特别能吃苦,也特别能奉献。段旭阳和他的团队来自省内省外各个城市,大家主动放弃假期,驰援雷神山项目,其中有的管理人员有一年没回家。

由于需要保障整个厂区的交通运输,段旭阳和他的团队是最先进场的,并且必须将道路的改造和改造方案的精度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为此,段旭阳需要同各单位及总包指挥部沟通,逐一明确各个工区的运输和吊装路线,协调任务非常重。按照施工安排,段旭阳和他的团队是雷神山医院建成后最后一支退场的队伍。

“朝着一个目标,前进!”

段旭阳出生于建筑世家,经过父辈的熏陶,与基建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经历多个重大工程建设,现任基础公司张家港项目经理。

疫情爆发后,段旭阳第一时间报名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他说:“我的父亲,我的妻子还有我都是党员,危险时刻我必须顶上去,为人民奉献青春,是一个年轻党员应尽的义务,我以此为荣!”。

在施工现场,段旭阳每天7点准时到现场召开第一次碰头会,每晚凌晨2点下班,还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由于时间珍贵,这8天以来,他没给妻子和3岁的孩子打过一次电话,每每说到此处,段旭阳的声音都有些哽咽。

虽然对妻子抱有亏欠,但他知道现场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去处理。段旭阳说:“在现场,像我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现在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争分夺秒建成雷神山医院,让更多的家庭能够早日团聚。

“习近平总书记说,完成非凡之事,就要有非常之精神和行动。这次疫情抗击战中,我们展现的雷火精神就是对就是这个非常之精神和行动,是争先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有如此团队,山海皆可平。”段旭阳说。(通讯员 熊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