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战疫情,恩施州水文局“四代”党员齐上阵

来源:恩施水文  日期:2020-03-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疫情面前是没有代沟的,党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恩施水文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实在抗疫上,将使命践行在战疫中,他们好比一颗颗闪亮的红星,指引着疫霾笼罩下的群众向前、再向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封城,湖北告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联合抗疫。在恩施州水文局有这样一支党员干部队伍,他们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付出,誓与疫魔抗争。他们手戴“红袖章”,身穿“红背心”,活跃在各个村(社区),他们都有一份崇高的事业,那就是“为人民服务”,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他们就是恩施水文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他们当中有60后,70后,80后,90后,水文“四代”党员用一举一动筑成了这个春天里最美好的风景线。

60后“宝刀未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宝刀未老”,他们主动请缨,他们忠诚履职,毫不犹豫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深入到各个村(社区)的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参与巡防工作,有的卡点执勤,有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这种“不服老、不认输”的精神,向水文后辈传递着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年过五旬的60后老党员们以实际行动为恩施水文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70后“中流砥柱”

70后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也是疫情防控队伍中的“中流砥柱”。他们当中很多是上有老、下有小,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当“逆行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在各个村(社区)的卡点路口、在战疫的每个角落,挥舞着手中的“尖刀”,阻挡着疫魔蔓延的势头。他们在疫情面前,无私无畏、甘于奉献,勇敢地冲在前头,织就一道道安全网,成为一个个最美“逆行者”。

80后“勇挑重任”

有热忱,知冷暖,80后党员“勇挑重任”,是抗疫的主力军。疫情发生后,他们全力投入到本次战“疫”的各个战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是负重前行;他们没有畏缩不前,有的是果敢坚毅。疫情面前,他们将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将党员的责任扛在肩上,带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投入到更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中去。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摸排、物资配送、卡点值守都有他们忙碌的倩影,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战胜疫魔的脚步。

90后“青春活力”

2003年的“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的“新冠肺炎”,90后守护这个世界。在一支部疫情防控队伍中,活跃着一批90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他们以90后独有的“青春活力”,让青春的底色不变样,让年轻的血性不衰减,让忠诚的信仰不动摇,在抗疫一线挥洒青春。他们一遍遍摸排调查、一次次走访宣传、为居家人员采购物资、协助村(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在看似简单而又平凡的工作中,他们始终葆有认真细致的态度、质朴为民的情怀。

疫情面前是没有代沟的,党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恩施水文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实在抗疫上,将使命践行在战疫中,他们好比一颗颗闪亮的红星,指引着疫霾笼罩下的群众向前、再向前。(通讯员 杨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