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典策:助力红会显专长 党群协力勇担当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长投集团下属企业湖北典策档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典策”)党支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及省长投集团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群勠力同心,奔赴抗疫一线,处处彰显党支部坚不可摧的战斗本色。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长投集团下属企业湖北典策档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典策)党支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及省长投集团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践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群勠力同心,奔赴抗疫一线,处处彰显党支部坚不可摧的战斗本色。

图片1

湖北典策党支部党员干部在省红十字会协助捐赠物资档案资料整理

精湛技艺,助力抗“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后,湖北省红十字会接受了大量海内外物资捐赠,相关资料急需清理。得知省红十字会需要支援的消息后,湖北典策党支部迅速行动,在公司内广泛招募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协助省红十字会规范捐赠物资资料的收集、清理、核对、登记等工作。

面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交通全面管制等紧急情况,广大党员一呼百应、迎难而上、毫不犹豫,纷纷报名前往一线。“我家住得近,我去!”“我是党员,我上!”“我能报名做后备吗?我有地方自行隔离,把小孩送她奶奶家就可以了。”朴实的话语却令人无比动容。经过党支部慎重讨论,挑选了许志刚、齐金月、刘艺琳、蔡崇卓等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骨干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志愿先锋队。

在省红十字会资料整理现场,面对大量的、名目种类繁多的捐赠物资,志愿先锋队队员们耐心细致、抽丝剥茧般地悉心整理。他们深知,不管是一个鸡蛋,还是一只口罩,都是无限涌动的爱心,都要把它记下来,都要把爱传播出去。公众对爱心物资的接收和使用都非常关心关注,唯有把物资和资金的“来龙去脉”都搞清弄明了,才对得起群众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为此,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一丝大意。紧张有序开展捐赠物资资料的清理、核对、登记、整理等工作,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完成了46家机构100多个境外捐赠批次的资料的收集、清理、核对、登记和归档工作,做到无一遗漏、无一差错,以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彰显小节大爱。

2月22日,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攻坚阶段,省红十字会向省长投集团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湖北典策在协助省红十字会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他们专业的服务、精湛的技艺、高尚的操守表示敬佩。

图片2

湖北省红十字会致省长投集团感谢信

党群同心,筑牢抗“疫”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湖北典策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防控责任体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开展400余名员工健康监测,重点关爱有新冠接触史、感冒、滞留外地的员工。

典策物业24小时值守省档案馆抗疫一线,多名物业保安工作人员克服生活物资紧缺,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亲人团聚,从春节至今30余天始终坚守岗位,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确保全馆上下无死角盲区,期间未发生一例疫情事故,赢得了省档案馆领导干部一致好评。

图片3

湖北典策青年志愿者蔡文波在参加青山区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行动,冲锋陷阵在一线

疫情当前,湖北典策党支部积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迅速集结30余名志愿者随时待命。党支部书记尹俊率先带头,发动家人一起参加社区内入户排查,累计上门排查220户。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职工汪思超、吴雄、张中华等纷纷响应号召,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参加值班值守、送菜服务。

青年志愿者蔡文波主动请缨,投身青山区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参与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物资搬运。“每天一醒来,我脑子里想的全部是防疫工作”,方舱医院任务完成后,他又转战天兴洲大桥,深夜值守测温。

荆州基地项目经理周永萍在荆州市中心血站公众号上看到献血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到荆州区花台爱心献血屋献血......

他们是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一道缩影,关键时刻,他们顶得上去,扛得下来,不惧疫情,冲锋在前,广大党员砥砺初心、全体干部强化担当,在疫情肆虐的当口,拉起了一道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线”。(通讯员 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