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共产党员”是战斗集体最响亮的名字!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2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当前,病毒肆虐,鄂旅投酒店集团承担着湖北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的重任。广大党员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争先恐后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用无怨无悔的付出,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党员生活网消息:“我是党员,我不休假,我要留下。”

“我是党员,请把我安排到一线上去!”

“武汉需要我们,抗疫战役需要我们,再累也得顶住。”

……

当前,病毒肆虐,鄂旅投酒店集团承担着湖北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服务的重任。广大党员主动取消春节假期,争先恐后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用无怨无悔的付出,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消毒水是我现在最爱的味道,因为这个味道让大家安心”

带领“病毒克星队” 每天工作超15小时

鄂旅投酒店集团旗下洪山宾馆的朱伟是一名党员,听到集结号声,他毫不迟疑踏上了“逆行路”,与同事邓海峰、祝肖子组成的安全保障组。他们只有一项工作任务:病毒消杀,全力保障洪山宾馆的环境卫生安全。

在防护服、护目镜、专业口罩等物资极其匮乏、配备不全的情况下,朱伟带领团队用血肉之躯直面最危险的工作环境,只为给在馆人员提供最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他们每天对全馆10余间会议室、370余间客房和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日常消杀5次以上,专业消杀一周3次。

除了保障洪山宾馆的安全,团队奔赴东湖大厦和农银大学等单位支持病毒消杀工作。朱伟每天工作时间15个小时以上,有时候凌晨才完成一天的工作,忙起来一天只有空吃一顿饭。每天要背着几十公斤的消毒药水和喷洒设备,朱伟的肩背上已勒出深深的红色印痕,长期接触大量消毒水,面部和咽喉都被熏得过敏红肿,嗓子不适频繁咳嗽。虽然身心俱疲,但他说:“消毒水是我现在最爱的味道,因为这个味道让大家安心”。

“疫情当前,我决不退缩,请党组织考验我”

90后小伙儿 坚守一线心向党

洪山宾馆客房部经理的王家麒同是一名90后,两年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发展对象。疫情来势凶猛,他主动请缨加入后勤保障一线。

“省总工会优秀共青团员”“市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冠军”……属于他的标签已然累累,但他更想用实际行动追逐那个无尚光荣的称号——共产党员。

为保证省防疫后勤保障工作正常开展,需要将洪山宾馆客房临时拆改为办公室。王家麒平均每天带头拆改客房十余间,连日来累计搬运床架、床品可达15吨,相当于一台挖掘机的重量。七层楼的客房,他每天上下奔波十来趟,行走两万步,接电话100多通。他说:“疫情当前,我身边的党员同志都坚守在最前线,这个时候我更不能退缩,请党组织考验我!”

在鄂旅投集团,朱伟、王家麒只是一个个闪闪发亮的普通党员的缩影。疫情一爆发,鄂旅投集团党委就成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子公司成立响应工作机构,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制度,积极主动与所在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接受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确保政令畅通,同时,组建共产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在防疫工作中考察、考验党员领导干部。

“鄂旅投集团必将不计损失、立即行动、守住关口,强力防控疫情蔓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郑重承诺。(通讯员 丁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