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点赞!这个村的党员先锋队有三组硬核搭档

来源:车都引擎  日期:2020-02-2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阻击疫情,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江下村组建了一支由区直机关下沉党员、街驻点工作队、退役军人、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战“疫”先锋队,发动骨干村民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这个党员先锋队中有三组强力搭档,是抗疫一线最美风景线。

640.webp (4)

“看到红色旗帜迎面飘来,就知道你们又来了。看到你们,我就心安呀!”纱帽街江下村外来民工马忠感谢地说。

为阻击疫情,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江下村组建了一支由区直机关下沉党员、街驻点工作队、退役军人、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战“疫”先锋队,发动骨干村民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这个党员先锋队中有三组强力搭档,是抗疫一线最美风景线。

情人节最令人艳羡的“勤务兵”

“大雪天江下村那个冻红鼻头的勤务兵,在我眼里那帅,那么酷!”这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审计局下沉党员陈鹏飞的妻子黄倩在情人节期间的深情告白。

“你们不要嫌麻烦,防疫排查宁可重复千遍,也决不漏掉一个。”面对村民的不解,陈鹏飞耐心地向村民解释。为了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陈鹏飞向在防疫宣传战线工作的妻子黄倩请教。妻子告诉他除了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页、喊小喇叭,还要巧用短信、电话、微信等互联网,多渠道宣传,不断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据了解,江下村共有住户610余户,村民2300多人,因征地拆迁大部村民迁至纱帽街入住,还有约400人留居村内。村内务工人员较多、人员分散,管理难度极大。陈鹏飞和同事们通过组建微信群、通过微信小程序、短信、上门入户,逐一排查,实现了村民排查全覆盖。

你拉杆子,我压砖块,搭起硬核隔离带

江下村辖区有几家企业,为了加强农村村组封闭管理,党员先锋队着手搭建“硬隔离”。由于村内小道、支路间是相通的,围挡硬隔离非常困难。驻准扶贫干部江彪与区审计局干部王伟带头上阵,利用拆迁建筑垃圾搭建起路障,“你拉杆子,我压砖块,搭起硬核隔离带。”按照要求硬隔离封堵,只留一个出入口。同时,在出入卡口24个小时值班防控,严禁非工作和非持证人员、车辆出入。

据了解,区审计局一直结队帮扶江下村,先后参与该村精准扶贫、“两委”换届、军运会城市保障等工作。此次防疫防控,王伟、江彪、王先玲、杨丽、陈鹏飞等党员一直坚守一线。

你统计,我派单,书记俩默契配送物资

“我们都在村微信群里向黄会计报购物需求,李书记就安排人将所需生活物资逐一送到家门口,还嘱咐我们做好自我防护、检测体温,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村党支部的温暖!”一位留守村民动情地说。

保障好居民基本物质需求,村支书李治国把保障和防疫并重,他发动多方资源,寻找蔬菜供应渠道。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登记,汇总居民物资需求,从联系居民接单、到蔬菜的分拣、再到质量的把关,最后到蔬菜的运输,每一道程序村支书都亲力亲为。

“我送菜的时候,村民反映能不能送点荤,明天要不要搞点肉?”李治国向黄章福问道,“那行啊,我征询村民们看有多少需求。”说完,两位村书记又开始忙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