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四个“一线”为战“役”添彩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张湾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张湾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向一线号召,全面动员部署。先后下发《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等文件,积极动员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张湾区委组织部制定《中共张湾区委组织部关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号召全区组工干部带头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一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其中,部机关4名班子成员分别包联14家一线单位,主动协助相关单位开展防控工作。

深入一线督导,广泛有序参与。连日来,张湾区委成立3个督查组,全域督查党员参与包联社区的防控工作情况,引导小区无职党员、楼栋常住党员、机关在职党员按照“分散下沉、就近就邻”原则,主动亮明身份向村社区及小区(楼栋)党组织报到,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着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有500余名机关党员,1990名无职党员,6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近千名热心群众组成红色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辖区宣传劝导、疫情排查、环境消杀、交通管制、点位管控、物资代购等工作。30余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捐款捐物累计达387.78万元。

树立一线导向,及时慰问鼓励。张湾区委从上级组织部门下拨党费和区管党费、人才经费中统筹64.5万元,支持120余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9.5万元用于支持村社区、基层站所党组织购买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25万元用于慰问表现突出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10万元用于补助无固定收入、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确保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

坚持一线聚集,严格干部管理。张湾区落实《关于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延长春节假日期间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离开十堰外出人员立即结束休假,返回市区居家隔离,并保持电话畅通和“战时”状态,随时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对各单位班子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对全区干部职工实行点名管理。目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新区除外出探亲因交通管制不能返回人员外,全区1000余名基层干部已全部到岗上班,并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通讯员 陈刚  鲍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