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麻城:党群联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麻城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亮相出征、冲锋在前,党群联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5175316

党员生活网消息:黄冈是湖北省内疫情仅次于武汉的重灾区之一。在黄冈,120万人口的麻城市也面临着严峻的防控形势。截至2月14日24时,麻城市累计病例246例(含临床诊断病例20例)。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麻城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亮相出征、冲锋在前,党群联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让党旗高高飘扬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必须全市动员、全面部署、全民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麻城市委书记、麻城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遥在布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再三强调。

接到命令,全市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抗疫一线,没有一人畏缩,没有一人后退。

随后,麻城市委先后召开动员会、部署会7次,党政主职先后5次带队到基层一线指导督办新型肺炎防控工作,39名副县级领导干部纷纷到各自驻点乡镇一线指导共计113次。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部门以及23个乡镇(办、区、园、场)的562名乡镇领导干部、2016名村级干部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协同发力,积极开展防控宣传、登记排查、困难帮扶等工作。市卫健局举行全体成员誓师出征大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鼓舞人心。

为了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全市抽调38名素质过硬的骨干力量组建19个督查专班,全覆盖督查全市所有村(社区)。自1月底以来,全市19个督察队深入452个村(社区)督导防疫工作323次。连续参加基层督查20多天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峰表示,其已将包保乡镇下辖的所有村和塆组走遍了3遍以上。

与此同时,麻城市打出关心关爱干部“暖心牌”,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生活保障机制,以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进行鼓励慰问。对在联防联控、宣传教育、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成效显著的4个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对挺身而出、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10名一线党员、4名基层干部、8名医务工作者、20名志愿者予以第一批通报表扬。

有党的旗帜在,党员群众心里就踏实,就有了主心骨。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的领导下,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木子店镇党委全员取消春季假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32支党员突击队、组织42个党组织的260名党员干部深入塆组一线宣传,系统摸排武汉返乡人员1631名、黄州返乡人员26名,对G42沪蓉高速木子店出口、向明河出口进行24小时管控,切断病毒“流动”途径。该镇辖区目前没有一例确诊,没有一例疑似。

冲锋,让党徽熠熠生辉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阻击战中,哪里任务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麻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旭反复强调。他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20多天,每天休息不足5小时。

在他的带领下,市委组织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及时下发《给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关于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党员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全市1600余个基层党组织、近4万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麻城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的党费和驻太仓党委党员爱心捐款中共筹集资金20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市工商联党组发动各地商会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资金1716万元、口罩83万余个及其他若干医护物资。市产业中心党组倡议园区石材企业捐款捐物,共筹集善款1000余万元支援抗疫一线。面对家乡疫情严峻形势,麻城市驻太仓党委先后募集资金21万余元支援家乡抗疫。

湿地公园晏店村党支部为全村2500多名村民每人配发口罩,为从武汉、黄冈返乡人员做好隔离指导并配发体温计,坚持日报日测,将防控工作做在前面。截至目前,该村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麻城爱心救助会在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自发组织500余名党员群众发起公益募捐,募集30余万元,并联系协调广东马帮、深圳鹏城马帮等社会组织捐赠5万余只N95口罩。同时,组织志愿者给麻城的4000余名武汉返乡人士打电话,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政策解读和电话问访工作,为防控工作指挥部研判疫情提供了第一手数据。

在防疫工作关键部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市医院在一线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织65名党员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

冲锋,让党员虎虎生威

“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我是支委成员,先安排我!”“我是党员,我请战!”“那里的情况我最熟悉,可以多跑两家”……在医院、卡点、村组、志愿者服务群,一次次毫无保留的请战,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一个个来回奔忙的身影,麻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战“疫”铁军,用血肉之躯筑牢疫情防控一线“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麻城市先后组织4万名党员到村(社区)报到、“上班”,转战疫情防控新战场。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岗”600余个。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710个,号召1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2500余次。

水利局报到党员项细辉克服种种困难来到防疫一线,心细负责的她,在入户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时总是不厌其烦地与居民进行核对,生怕信息填写有误而影响防控工作;在卡口值守时,对想出去“遛一遛”的居民群众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劝诫。

2月5号是龙池卫生院副院长朱晓峰进驻到清远山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连续奋战的第9天,也是他最难过的一天。父亲过世,8点钟回家草草安排好父亲后事、强忍悲痛的他9点钟就毅然回到了隔离点继续开展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担当作为。”中部(麻城)石材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才带领旗下企业及麻城石材协会企业开展捐款接龙,他个人及旗下企业率先捐款100余万元。在国内医疗物资极其缺乏的情况下,他积极协调沟通,从国外筹措5万个KF94口罩、5000套防护服护目镜、1万套隔离服、61万个一次性口罩、3万个N95口罩等物资支援麻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0日下午,麻城市人民医院徐志礼等7名一线医护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疫情,麻城市先后有1万余名党员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或表达了请战愿望,500余名群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5名医护、公安、交通战线优秀分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通讯员 翟梦亚 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