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红卫街道:220名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始,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道党委就向辖区党组织传递信息,鼓舞士气,号召党员积极投入战斗,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提升防控实效。战斗伊始,红卫街道各级党组织都积极响应,从党委到各个支部,从街办到各个网格,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党员始终奋斗在“疫”线。

党员生活网消息: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始,十堰市张湾区红卫街道党委就向辖区党组织传递信息,鼓舞士气,号召党员积极投入战斗,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提升防控实效。战斗伊始,红卫街道各级党组织都积极响应,从党委到各个支部,从街办到各个网格,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党员始终奋斗在“疫”线。

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支部“头雁”

2020年1月21日,阴历腊月27日,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珍在街办开完疫情防疫工作会议后,立即回到社区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安排部署工作。他们迅速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张贴宣传条幅,与网格员一起通过电话及上门方式核查武汉返堰人员,并对人员进行登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各地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的消息传来,口罩、消毒水被抢购一空。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刘海珍到处联系药店及经销商,甚至连夜守在厂家门口,排队采购口罩和消毒药水。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刘海珍带头成立消杀突击队,每日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广覆盖,地毯式的消毒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毒进一步发展。截至今日,他已经连续超负荷工作17天,每当其他人劝他休息时候,他总是笑笑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社区的书记,我去休息了,群众们会安心?”

用细心温暖人心的社区采购员

“这个萝卜不错,应该符合阿姨的要求”“这款大米在搞活动,物美价廉,可以给李阿姨多买点”……红卫新合作超市每天都会准点出现两个瘦小的身影,她们戴着口罩,认真对照清单选购,不时用眼神交流。她们是燕沟社区的居民生活物资采购员郝钦杨、肖琴,也是燕沟社区的党员干部。

由于疫情的发展,为了尽可能减少居民外出,控制交叉感染的范围,燕沟社区特意为居民提供免费“代购”服务。有购买生活物资需求的居民,只需要把清单发给社区,社区采购员就会按清单到超市为其采购,送货上面。这样一来既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又能有效减少居民外出风险,但是社区干部有限,这个工作实际风险也比较大,谁做呢?“我年轻,而且身体需要锻炼,我上。”年前才因并出院不久的年轻党员郝钦杨第一个报名。“我陪你一起锻炼,我是老大姐,人头熟。”社区老党员肖琴紧接着报名…….就这样两个人组成了小组合,处理完手上工作就开始每天的采购任务。

用坚守筑牢防护的网格排查员

在这场战役中,为了最快最有效的的控制疫情扩散,大年三十晚上回十堰的高速、国道都封闭了。这让身在外地张少蕊很是着急,她连夜跟指挥部联系,终于在第二天返回十堰,返回工作岗位。夫妻二人都要上岗,三岁的小女儿咋办?她跟丈夫商量之后,决定夫妻都回到工作岗位,由大女儿在家带妹妹,遇到事情电话联系。返岗后,张少蕊立即到自己的“责任田”,按照花名册每家每户打电话询问、宣传、交待做好防护,对汉返人员、小区院内的武汉牌照车辆进行登记。高强度工作几天后,小女儿和她双双病倒。为了安全起见,她把工作任务带回家,坚持在家办公,每天将自己和孩子的身体情况向单位汇报,防止传染其他同事。在自行观察服药两天后,她带着孩子来到区医院检查,证实没有被感染,立马向单位报告,要求返岗。

从1月21日至今,红卫街道已有220名党员返回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从一开始就坚守至今,这里面有党委班子成员、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有普通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党员志愿者。他们一个个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自己的坚守捍卫辖区群众安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让党旗处处飘扬。(通讯员 鲍升涛 何明娟 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