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茅箭:前移“五个关口” 决胜疫情阻击战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0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十堰市茅箭区围绕“前移五个关口”,全面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临时党组织和党员组织群众生活物品集中配送活动

临时党组织和党员组织群众生活物品集中配送活动

党员生活网消息:十堰市茅箭区围绕“前移五个关口”,全面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前移组织领导责任关口,做好统一领导。在茅箭区和乡镇街办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基础上,在各小区(村)、重点小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确保党的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延伸和覆盖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家庭。推行街办、社区、小区、楼栋党组织联动机制,街办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一线包联、社区(村)“两委”、临时党支部成员进驻片区包联、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值守楼栋进行包联,并实行项目化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工作时限等细化到具体的党组织、具体的责任人、具体的工作事项,确保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细落地。

前移党员干部下沉关口,推动资源下沉。推行一线“工作法”,下沉人财物等资源,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备优势党员干部资源、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发现检视突出问题、破解一线工作难题等,让好钢始终用在“刀刃上”。把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辖区机关党员干部、无职党员以及小区业主志愿者等,统一安排到小区、楼栋等一线,开展全覆盖地毯式信息摸排、“红色服务”、义务值守等。快速做好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对接、接收工作,并安排到村、社区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流动人员车辆管制、三无小区、棚户区“封闭管理”等一线,让疫情防控一线变成人民群众的“健康防护圈”。

前移疫情科学防控关口,做实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小组、每名党员中心户、每名群众代表户,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的点位、具体的家庭、具体的个人。以村、社区为重点,落实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返乡人员追踪、疑似病例隔离、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疫情预警、环境消杀、小区封闭管制、“互联网+疫情防控”等工作,千方百计切断传播途径,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更加注重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易感人群防护,落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

前移宣传引导群众关口,做好群防群控。充分利用“互联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全覆盖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利用茅箭党建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红色微信群、小区业主群、小区楼栋信息公开栏等,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科学应对疫情。其中,在村、社区、主要交通路口、医院、物业公司和商场等公共场所广泛张贴疫情防控公告30000余份,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通过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防范措施。

前移服务人民群众关口,做好民生保障。采取人员分类管理、红色代办服务、邻里互助、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等,进一步做细做好疫情管制期间千家万户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求助,第一时间解决困家庭尤其是老弱病残家庭遇到的就医、买药等难题。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红色代办”作用,服务群众用好“无接触式配送”惠民购物小程序,让群众生活的安心。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小喇叭等,统计群众民所需生活保障品,由村、社区联系供应商统一配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通讯员 岳运锋 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