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痛失亲人,党员“的哥”初四坚持返岗冲锋一线战“疫”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出租客运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关键时刻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两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党委应急服务队出征

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党委应急服务队出征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委员会出租客运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关键时刻两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两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痛失亲人,党员“的哥”初四坚持返岗冲锋一线战“疫”

今年47岁的梁勇是湖北顺强运业公司的党员出租车驾驶员。春节前夕,他父亲一个人在郧西观音镇老家。他怕父亲孤独,便于去年腊月二十九,携妻子孩子回老家陪父亲过年。原定于大年初一下午就准备返回十堰,照看年前病重住院的岳父,以尽儿女孝道。但是疫情越来越严重,全市封城封路,未能回去陪伴岳父,他心里深感愧疚,初三下午突然接到噩耗,岳父病重去世,他忍着悲痛匆匆处理完岳父的丧事,在一家人正需要他的时候,他告别家人,初四连夜从张湾区柏林镇赶回单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投入到十堰城区300台应急出租车服务中。

“我的家庭需要我,但是这时集体这个“大家”更需要我,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必须冲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坚持和我的队友们抗战到底。”梁勇说道。

大年三十晚上闻令出击的党员的哥陈劲

大年三十晚上闻令出击的党员的哥陈劲

大年三十晚上闻令出击

今年42岁的陈劲,是顺强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党员的哥, 他获得十堰“十大好人”、茅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十堰十佳的哥”等荣誉称号,在此次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陈劲说:“我是大年三十晚上接到通知的。领导一大早给我打电话说,公司要成立应急出租车车队,要求自愿报名,一线党员应该第一个先上,我说没问题,我是党员,就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了。”据陈劲介绍,他往年都是和家人在房县过年,今年情况特殊,就独自在岗位坚守。接送居民就医,帮助医护人员,这都是陈劲的日常工作。这两天,陈劲的手机总是准时响起。 他说:“有个化疗的病人,每周化疗3次,他每次有事就给我打电话,通过指挥中心,直接点我接他送他。”特殊时期,陈劲关心每一位客人,客人也把赞许给他,

党员的哥冲在前,为孩子做表率

已有十几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顺强公司党员的哥刘大兴,此次投身24小时应急出租车,不仅是“陪伴”妻子,接送客人,更是给孩子做榜样。

刘大兴说:“我这次出来跑应急出租车,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冲在前,更是为家人做表率,一个父亲应该这样,国家有难的时候,你冲在前线,孩子们也会说,你看我爸妈都在前线工作,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有好处。”

刘大兴的妻子在十堰市太和医院工作,这两天又临时被调到武当山医院支援。刘大兴接着说:“她是医院的工作人员,我是开出租车的司机,她在一线,我也在一线,今天我把她送到太和医院,她坐大巴车去武当山医院。因为她在外头接触的人多,我们的门上都放着消毒液,我回家消毒,出门也消毒。首先要保护好自己。”

据悉,疫情发生后,湖北顺强运业有限公司党委调派150辆应急出租车,是全市派车最多的公司,董事长刘翠兰亲自坐阵指挥,迎战疫情。总调度王强连续两天两夜休息还不到两小时,声音都嘶哑了,仍坚持调谴车辆,处理事务。点位调度员胡静,每天接收指挥部调派单信息上百条,眼睛时刻盯着手机的信息,由于信息量过大,她手机每3小时就要充一次电……公司所有党员都重载抗击疫情的一线,短短的几小时把召集来的150辆车分配到各应急车点位,每个点位24小时值班,20名党员出租车司机奔赴防控疫情斗争一线,为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积极贡献出了“两新”力量。( 通讯员 刘沣 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