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我们需要什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2-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从建党初期到现在,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从弱小走向强大,一次又一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和挑战。这次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同样阻止不了中国发展的步伐,中断不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这场疫情防控阻止战,需要时间,需要团结,需要我们保持足够的信心、决心和耐心。

这场人民战“疫”必胜!

今年早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让这个中国春节过得十分特殊。当前,全国上下按照中央最高决策层的统一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目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落实,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出了策略方法,那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一场人民战“疫”。

最近人民日报向全国人民推送了部分全国各地有特色的防疫宣传标语横幅,这些标语朗朗上口、土里土气,但却很务实、很管用。我们在看了这些标语后,就会被人民群众的智慧所折服,被人民群众的力量所感动,也明白了党中央为什么号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从98年抗击洪水,到03年抗战非典疫情,再到08年应对汶川大地震,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突发事件和艰辛磨难,但我们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靠的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们必须继续为了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起最强大的力量,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需要组织引领。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哪里就有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

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需要科学高效。任何一场战争的胜利,都必须有科学的布阵和高效的落实,此次疫情防控需要更科学、更高效的工作落实,筑牢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和责任防线。党中央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要一盘棋,重点地区重点防治,真正“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持做到排查管控到位、隔离救治到位、社会防控到位、医院防护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群防群治到位。在防控工作中克服疲倦思想,禁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高效的行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维护人民健康安全。

打赢这场人民战争,需要群防群治。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都是紧紧捆绑在一起的命运共同体,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 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做好。每个人都置身其中,要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构筑起铜墙铁壁般疫情防线,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从建党初期到现在,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从弱小走向强大,一次又一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和挑战。这次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同样阻止不了中国发展的步伐,中断不了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这场疫情防控阻止战,需要时间,需要团结,需要我们保持足够的信心、决心和耐心。

这场战“疫”,人民必胜!中国必胜!(作者:王能;作者单位:武当山特区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