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中医院多名疑似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1-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28日,湖北省中医院表示,多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通过中西医结合疗法达到出院标准。

中西医结合5天退高热

省中医院多名疑似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雯洁、通讯员胡梦、黎婉婷)1月28日,湖北省中医院表示,多名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通过中西医结合疗法达到出院标准。

1月17日,张先生因为高热不退,伴有干咳等症状,被省中医院光谷院区肺病二科收治到隔离病房。主治医师柯佳表示,患者当时体温达38.9℃,CT提示右上肺有磨玻璃状阴影,张先生被高度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迅速采用抗生素和抗病毒类药物为患者进行治疗,但张先生却仍高热不退,肺部的磨玻璃阴影也蔓延到了右下肺。

柯佳根据脉象和舌苔,判断患者属于风瘟肺热型,于是在西医治疗的基础上,加上了中药调理。经过5天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患者体温稳定住了,咳嗽的症状也明显好转。柯佳又在原有中药方剂的基础上增加知母、麦冬、黄芪等补气养阴的药物。6天后,患者复查CT结果显示,各项检测指标均处于正常范围。除张先生外,还有14名疑似患者达到了出院标准。

省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家杨毅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系列表现,是正邪相争产生的症状,可以辨证进行施治。初步观察发现,中医经验方在减轻发热咳嗽症状、控制病情进展及提升人体免疫力方面有独特的优势。目前,随访出院患者,均反馈病情稳定且在逐步康复中。杨毅强调,“出院患者一定要遵循医嘱,定期做肺部CT复查,及时反馈恢复情况,坚持中药调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