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1-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28日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要求

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28日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及时全面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都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评判标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

二、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做好各项数据通报工作,实事求是、口径一致地向公众通报每日新增病例数、病床数、医护人员数、医用物资数、市场供应数,以及接诊能力、门诊分流、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以公开透明赢得公众信任支持、为做好防控打下扎实基础。

三、加强舆论引导,把全社会对疫情的高度关注,转化为对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就群众关心的发热门诊排队、病患救治、医疗物资保障、社区防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我省滞外人员关怀、基层防控措施等方面的问题,主动应对、完善措施,及时回应、真诚沟通。

四、千方百计控制新发感染病例,控制住传染源;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努力提高出院率。

五、做实做细医疗物资调配等各环节工作;做好外地援鄂各医疗队的生活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