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认真做好困难群众温暖祥和过节工作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1-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春节临近,基层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能否舒心过节?1月2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带着深情牵挂,在大冶市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

蒋超良在大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

认真做好困难群众温暖祥和过节工作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春节临近,基层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能否舒心过节?1月2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带着深情牵挂,在大冶市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

大冶市罗家桥街道新建村黄开义在村里累计工作30余年,其中任村支书12年,其大儿子车祸去世导致负债30余万元,黄开义主动承担债务,生活比较困难。蒋超良在黄开义家仔细察看居住条件和环境,与黄开义等围坐在桌前,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医药费用报销比例等,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基层组织反映。蒋超良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老党员、老支书们的生活,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党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从2020年起,我省将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经费保障力度,从机制上解决离任老支书生活困难等问题。

在大冶市广厦花园小区困难退休工人郑正大家,得知郑正大退休后热衷于打陀螺健身,蒋超良饶有兴致地和他探讨不同大小陀螺的打法、参观他家收藏的陀螺鞭子,询问活动场地等保障条件。蒋超良说,您在退休前是大冶钢厂职工的优秀代表,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关注和解决好退休职工的实际困难,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为广大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提供必要的便利和保障。

蒋超良来到大冶市新华路23号困难残疾群众刘中华开办的“中华刻字社”,详细了解店面租金、雕刻工艺、日常经营等情况,在得知已实现电脑雕刻代替人工雕刻,减少了粉尘对眼睛、肺部伤害的情况后,表示很欣慰。在狭窄的店铺里,刘中华现场以一曲《最美的赞歌献给党》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蒋超良说,您自强不息,用双手创造财富,热心公益,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示了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祝您和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同时向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蒋超良还随机走进路边一家摊铺,与店主攀谈,了解经营情况。店主周秀英下岗后自主创业,自制的“周氏芋头丸子”在当地小有名气,吸引大量食客慕名而来。蒋超良表示赞赏,勉励她一定要搞好食品卫生,自己致富并带动更多人共同发家。

蒋超良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面小康,困难群众一个也不能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生是最大政治”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解决好社会民生问题,兜住基本生活底线,推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落实价格临时补贴等社会救助政策,精准帮扶,切实保障基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抓好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监管、公共疫情防治、春运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欢乐祥和过春节。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