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山:“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回头看”成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1-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连日来,十堰市竹山县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把“开门抓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着力做到“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1

竹山县领导调研督办城关镇主题教育“回头看”

党员生活网消息:连日来,十堰市竹山县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把“开门抓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尺,着力做到“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统筹推进、压力不减。把主题教育“回头看”作为自查工作成效的重要任务来抓,重点看学习教育情况、看调研检视情况、看整改落实情况、看全覆盖要求落实情况、看开门抓教育情况、看制度建设情况、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看组织领导情况8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要求、实施步骤,确保工作不变形走样。

坚持强化措施、夯实基础。把主题教育“回头看”作为夯实活动成效的关键环节,对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专门提醒,把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日程,强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领办民生实事清单化销号,进一步抓实“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效,截至目前,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办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全部销号。

坚持以上率下、严督实导。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精准扶贫户户走到”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和分管部门督促工作开展,对主题教育“回头看”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办,以上率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所属支部进行了重点抽查。截止目前,共发现主题教育开展不严不实、程序不规范等问题38条,现已全部督办整改到位。

坚持群众参与、开门评议。把主题教育“回头看”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举措,坚持“开门抓教育”,让群众参与评判。各基层党支部向广大党员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乡镇在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上,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进行验收评估。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居民业主会,请群众评判领导干部为民办实事效果。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基层党组织履职能力不强、为民服务意识不高问题,及时调整3名不胜任党组织书记,得到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陈少杰 储佼 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