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王晓东到长江委走访慰问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1-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专程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走访慰问,并与长江委主任马建华等负责同志座谈,共商推进长江大保护。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甘勇、周呈思)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专程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走访慰问,并与长江委主任马建华等负责同志座谈,共商推进长江大保护。

蒋超良说,2019年,长江委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长江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长江大保护,以科学的专业精神治理长江,以务实的举措推动水利补短板,确保了长江安澜,为构建长江大保护新格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水利部和长江委大力帮助我省水利建设“补短板”,在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洪湖东分块分蓄洪区工程、引江补汉工程等重大工程和汉江流域综合规划、防范化解旱涝灾害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2020年,湖北吹响了总攻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希望水利部和长江委继续支持帮助湖北发展,在防范化解旱涝风险、谋划“十四五”水利发展大项目、引江补汉和鄂北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方面,继续给予湖北支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为长江委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马建华简要介绍了长江委在守住水安全底线、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加强水利行业监管、提升支撑保障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长江早日成为一条润泽荆楚大地、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