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 蒋超良讲话王晓东主持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1-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19日,我省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省领导和驻鄂部队首长、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叙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我省迎新春军地座谈会举行

蒋超良讲话 王晓东主持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19日,我省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省领导和驻鄂部队首长、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叙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省领导徐立全、马国强、王玲、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马涛、赵海山,驻鄂部队首长吴海涛、徐忠波、胡纪峰、兰吉银、王献军、柳其许、贺兴博、胡继林、杨波、孙忠义、商建亮、黄文辉、李宋德等出席座谈会。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驻鄂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烈军属、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过去一年,全省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嘱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工作部署,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人民团结奋斗、驻鄂部队鼎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一年以来,驻鄂部队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经济建设、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军运会筹办等方面勇于担当,为湖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蒋超良强调,湖北是驻军大省、拥军大省。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聚焦重点,主动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打仗,坚决完成湖北国防动员改革任务,扎实做好征兵工作,推动解决事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驻鄂部队建设改革发展;共建共享,扎实开展双拥创建活动,讲好英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强化保障,倾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落实各方面优待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高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表示,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全省军民牢记嘱托、携手奋进,军政军民团结达到新高度。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发扬军地合力办军运、抓武装、搞建设的好经验、好作风,聚焦练兵备战,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任务如期完成;瞄准打赢三大攻坚战,践行服务人民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争取一流业绩。

座谈会上,徐忠波、王献军、柳其许、胡继林、李宋德等先后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蒋超良、王晓东带队分两路看望慰问了部队老同志、老同志遗孀,感谢他们为革命事业、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祝他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