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五字诀”对重点一线干部精准画像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20-01-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完善在重点工作一线发现、识别干部的工作机制,十堰市丹江口市综合运用“评、荐、谈、核、记”等多种方式,对重点工作一线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为完善在重点工作一线发现、识别干部的工作机制,十堰市丹江口市综合运用“评、荐、谈、核、记”等多种方式,对重点工作一线干部进行精准画像。

组织测评比劲头。坚持阶段考察与日常考察相结合,根据工作需要对精准扶贫、“五城联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坚持把测评结果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并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对测评结果靠后的,由组织部门约谈,要求其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奋力比学赶超。

民主推荐选干将。市委组织部及时跟进对重点工作一线的调研力度,对在精准扶贫、“五城联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中作风扎实、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进行民主推荐,及时把那些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有思路、有作为、有贡献的优秀干部纳入后备干部信息库,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用起来。

个别座谈摸情况。围绕“为什么做、谁做的、怎么做的、做得怎么样”等方面,按照知情度、关联度原则,与重点工作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科室负责人、直接责任人以及组织者、参与者、协作者“面对面”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干部在重点工作一线中所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及群众对干部的整体评价。

实地查核看实绩。变“听转播”为“看直播”,对重点工作一线干部实行全程纪实,定期对他们所负责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开展实地查核,有针对性地实地了解有关评价意见,使干部的日常工作状态、工作业绩都处在组织部门的眼皮底下。通过实地查核、逐项比较、印证分析,客观公正地梳理出对干部实际工作成效的正向反向评价意见。

负面记实强管理。坚持一线考察与一线培养相结合,对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优先评优评先,根据班子建设需要适时提拔重用。同时,对重点工作一线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实行“负面清单”管理,采取约谈、诫勉、调离、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等组织措施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