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怡天:不忘初心锻造坚强党性 牢记使命赓续精神力量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1-1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从初夏到隆冬,这场由习总书记亲自擘画设计、动员部署、领导推动,在全国扎实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其成果显而易见。对党员干部来说,这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精神信念、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程,更是激发实干精神、努力拼搏进取的生动实践;对群众而言,烦心事、操心事得到解决了,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了。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初夏到隆冬,这场由习总书记亲自擘画设计、动员部署、领导推动,在全国扎实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其成果显而易见。对党员干部来说,这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精神信念、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程,更是激发实干精神、努力拼搏进取的生动实践;对群众而言,烦心事、操心事得到解决了,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了。

真正做到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就必须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摆在突出位置,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持续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征路”,就必须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经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对照”,及时扫清思想之尘、祛除行为之垢,带头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断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就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正是督促党员干部好好查一查、找一找自己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才能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不管走到哪,我们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行程万里,人民至上,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只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以“不怕远征难”的姿态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才能真正做到在不忘初心中锻造坚强党性、在牢记使命中赓续精神力量,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作者:王怡天;作者单位:房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