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区委组织部:“四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1-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19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切实担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推动意识形态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党员生活网消息:2019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切实担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推动意识形态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抓理论武装,强化防范意识。把意识形态纳入集中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开展集中研学、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水准和党性修养。

抓责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明确责任,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部务会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议事日程,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目标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使党员领导干部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

抓风险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积极与网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组织工作舆论风险研判,有针对性地进行舆论引导。坚持每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注重了解和掌握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发表违背党章、违背党的决定决策等方面的错误言论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带头与错误观点和错误言论作斗争,态度坚不坚决,旗帜鲜不鲜明,并将其表现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政治方向评价的重要参考。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抓好整改落实。

抓阵地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从严干部教育培训阵地管理,把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从严党建宣传阵地管理,充分发挥党建网站、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宣传平台的正面宣传作用,定时推送党建和组织工作重点内容、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各领域工作动态及经验做法,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不断扩大组织工作的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委托专业技术公司对党建网进行安全维护,明确具体负责人,做到责任到人、监管到位。(通讯员 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