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紧扣目标抓落实 强化措施见成效

来源:襄阳日报  日期:2020-01-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7日,记者从襄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要求,紧扣五大目标,统筹四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民意,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取得新变化新成效。

全媒体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李祥怡 钟晔

1月7日,记者从襄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要求,紧扣五大目标,统筹四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民意,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取得新变化新成效。

理论学习有收获能力素养进一步提升

各地各单位坚持自学打基础、研学促深化、听学受启发、讲学助运用、评学看实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其中,市政协机关紧扣政协实际,通过举行专题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微论坛”活动和组建“界别学习小组”等多种方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切实把新思想新理论作为推动政协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枣阳市琚湾镇闫家岗村为村里20多名年老体弱党员配送党章、党徽、“口袋书”、老花镜等“个人学习4件套”,通过微信小课堂、“学习强国”平台等督促流动党员进行学习“日签到”,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明显提升。在南京打工的流动党员李小坡感慨地说:“我在外打工,以前参加理论学习很少。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每天按时学习村党支部邮寄的学习资料,经常在微信群里交流学习心得,对党、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以后会更好地融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

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升华

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保康县黄堡镇雷家岭村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党员的思想深受洗礼、党性得到提升。无职党员杨世章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开展自我批评:“以前自己对村党支部安排的事有抵触情绪,做事没有报酬,心里觉得不舒服。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觉得以前的想法是不对的、狭隘的,今后村党支部安排的事情和工作,我都会善始善终做到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襄阳三中通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教师丁文明坦言:“作为班主任,我以前不愿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但在主题教育中,我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我也重拾了初心,教学工作和政治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干事创业敢担当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各地各单位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转变、抓工作落实。

南漳县住建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敢担当、勇作为,转作风、抓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刀刃向内抓作风,约谈不作为党员10名、调整6名党员干部岗位,实现党员干部从不愿为到我要为、不想干到主动干的转变。城南湿地公园项目如期完工,1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部投入试运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担当,对移交我市的患有精神疾病的复员干部李某,在其家人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解决相关问题,但因政策和客观原因限制未能办理的情况下,组织工作专班深入研究、精准核实,与军地相关部门反复协商,解决其困难救助资金问题,并督办属地责任单位协助办理大病救助,解决其后顾之忧。

为民服务解难题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各地各单位聚焦民生关切,集中力量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把民生痛点变成改革的亮点,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针对襄城区欧庙镇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克服资金困难,先后投入资金500多万元,铺设供水主管道2.4公里,改造居民用水管网,让欧庙镇居民用上了放心的自来水。

襄州区石桥镇柴岗村聚焦精准扶贫,变“输血”为“造血”,积极向镇农技服务中心及产业合作社寻求技术帮扶,动员在家务农的贫困户,依托产业扶贫专项资金补助,发展露天蔬菜种植90亩、花生种植170亩、高粱种植2000亩,从源头上破解贫困问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全市各地各单位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以《不忘初心 恪守清廉努力维护发改部门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题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为民用权、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在汉十高铁服务保障、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落实、民生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效,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清廉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招商局党组在项目引进上充分调研、严格把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把“干净”和“干事”统一起来,以第一位的廉政工作意识、第一流的务实工作作风抓紧抓实第一位的党风廉政工作、争创第一位的招商工作业绩,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