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硬措施”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结硬账”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12-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竹溪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顿作为“硬任务”,作为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大机遇,采取“硬措施”,确保整顿工作“结硬账”。

图片1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在鄂坪乡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党员生活网消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竹溪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顿作为“硬任务”,作为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大机遇,采取“硬措施”,确保整顿工作“结硬账”。

高位部署强推进。竹溪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四大家”联席会、县委全会、基层党建调度会,研究部署软弱涣散整治工作。深查细照,把对象“摸准”,结合“户户走到”补短板活动,32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15个乡镇逐村排查,梳理问题387个,建立了314个村(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村走到”工作台账,结合年度基层党建考评等次、每季度“观摩比查”、基层党建巡察及平时掌握情况,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2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主题教育媒体访谈的形式,公开承诺整顿措施,明确了整顿责任、时限、要求,形成了干群齐心、齐抓共治的良好整顿格局。

因村制宜抓整改。落实“一个支部一方案、一个问题一措施”和“一个支部一名县领导包联、一个乡镇干部结对、一名第一书记驻村、一个县直单位帮扶”的“四个一”要求,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施策,“点对点”抓整顿提高。聚焦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制定整顿方案。针对“软”村,重点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入手,充实村干部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建立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针对“乱”村,重点从化解信访矛盾入手,建立台账,推行“信访包案”、“党员三联”等工作法,并对照自查认领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和民生实事清单,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改善党群干群关系。

整合力量细指导。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县级领导分包联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制度,定期到村调研指导工作,推动问题解决。推行重点村“关键人”包联机制,对于重难点村直接由县委书记、县长、组织部长直接包联,乡镇党委书记主抓,县委派驻工作专班蹲点整改,全程指导转化工作,先后下发提醒函3期,到村召开现场办公会24次。结合主题教育,组织5个专班,对全县2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集中评估验收,同时要求县级包联领导到所联系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会,听取整治情况并向全体党员通报整治结果。

健全机制管长远。建立例会制度、定期通报制度、整改销号制度等,每周掌握一次进度、每旬召开一次推进会,定期研究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自主题教育以来,先后召开督办推进会2次、下发暗访通报1期,调整不胜任不尽职村党支部书记5人,增派2名机关单位干部到村任职。排查清理受过刑事处罚村干部1人。同时,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纳入年终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截止目前,全县24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已全部整改销号。(通讯员 陈龙兵 孟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