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夷陵:以“四化举措”推动“智慧平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峡党建网  日期:2019-12-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宜昌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夷陵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先人一步的政治自觉,围绕“四化”举措推动平台运用质效持续提升。

宜昌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夷陵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以先人一步的政治自觉,围绕“四化”举措推动平台运用质效持续提升。

打造“信息化”专业队伍。平台推广以来,夷陵区在区级层面开展四轮培训,推动乡镇、区直部门、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200多人参训学习。同步在全区18个一级党委开展培训20场次,培训党务工作者近千人次,在保证全覆盖的基础上保证高质量。创建推广交流QQ群,组建以电教中心工作人员为主,乡镇推广骨干为辅的技术服务团队,在线答疑解惑。引导全区18个一级党工委均配备1-2名业务推广骨干。同时针对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流动量大的实际情况,重点对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培训。

构建“集约化”管理平台。投入资金20万元,建立4个智慧党建云平台示范点。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标市级工作要求,将辖区内969个党组织的类别、基本情况等23项基本信息导入平台系统,对基层党组织进行统一管理,全盘掌握各级各类基层党组织数量、组织覆盖、结构、分布、班子成员等情况。通过将28000多名党员的个人基本信息、党籍、党组织关系等15项基本信息导入平台系统,建立党员基本信息库,实时记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考核奖惩等情况。目前,全区智慧党建云平台所建立的960多个党组织基础信息完善度均达到100%。

建立“规范化”流程体系。从制度层面严格党费管理、组织关系、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务办公等板块内容管理,严格执行各级党组织审查制度,确保各类业务流程操作规范高效。要求基层党组织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党建会议通过平台会议板块召开,确定专人将文字、图片上传至制定板块,并严格执行编审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信息准确合规。

建立“高效化”督查机制。推广前期坚持每日发布支部信息数据完善表,每周对所有一级党委进行序位化排名。定期召开基层党建会议,发布工作提示、确定节点目标、剖析突出问题、研究破解措施,每月对各级党组织通过智慧党建平台上传“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等录入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基层整改到位。同时,将平台推广工作纳入年度党建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考核细则,以目标为导向确保智慧党建平台运行高效、规范。(通讯员 张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