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麻城龟山镇:“五个加强”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黄冈日报  日期:2019-12-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麻城市龟山镇采取“五个加强”方式,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收到良好效果。

麻城市龟山镇采取“五个加强”方式,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收到良好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龟山镇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支部相继召开动员会并制订工作方案。为了加强对各村各单位主题教育的分类指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镇党委成立8个巡回指导组进行督导,巡回指导组每周深入指导各村各单位不少于1次,进行督办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让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

加强理论督学。镇党委班子集中安排一周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每天集中学习前汇报学习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书目学习;在读书班上共进行3次交流研讨,做到党委班子人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在边学边交流过程中促理论水平提升。

加强一线研究。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职责分工确定调研课题,每个党委确定1个主题教育联系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石材污染治理、农村财务管理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措施。

加强检视反思。目前,龟山镇共召开塆组会390余次,收集问题建议157个;下发镇党委征求意见函1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与联系村、单位及办公室同志谈心谈话,征求意见20余条。班子成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逐一对照党章等规定,查找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清单并分析问题原因。

加强问题整改。对照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联系龟山镇实际,列出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镇党委班子成员建立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90%左右,第一轮、第二轮检视问题也在逐步整改落实,全镇27个村塆组会上解决群众难题90余个。(通讯员郑旭芬 程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