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兴山:“四个一”办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三峡党建网  日期:2019-11-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宜昌市兴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紧扣老百姓反映和关心的“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坚持真抓整改,全县正科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办民生实事57件,立行立改问题65个,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15个,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兴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宜昌市兴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紧扣老百姓反映和关心的“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坚持真抓整改,全县正科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办民生实事57件,立行立改问题65个,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15个,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兴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行政审批“一次性办结”。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网通办、一窗联办、集中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4个综合窗口,压缩审批时间,精简审批材料,材料在审批各环节进行共享。在投资项目审批上积极推进多审合一、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多证合一、多规合一、多管合一等“六多合一”举措,新开办企业只需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50个工作日内取得。9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综合窗口代办32个部门共900多个网办事项,发改立项审批68个,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1个、农村公路项目21个,水毁修复项目9个、安全饮水项目5个,环境治理等其他项目22个,为市场主体打造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营商环境。

消费维权“一个号受理”。将原工商12315热线、质监12365热线、食药12331热线、物价12358热线、知识产权12330热线整合为新的12315热线平台,实现全县“一号对外、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的工作模式,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县市场监管投诉举报业务规范和数据标准,不断提升12315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一般性消费者投诉案件的办理期限从法定的60日缩短至30日。自9月整合以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多万元。

民生实事“一天内办理”。为解决重度残疾人出行困难和监护人没有能力护送而产生的“办证难”问题,县残联组织鉴定医生20人次,深入8乡镇18 个村,当场为52名重度残疾人上门鉴定,将残疾人证送到家门口床头前。针对水月寺镇马粮坪村简家湾安置小区8户群众反映的化粪池满后无法清理问题,水月寺政府第一时间采取在化粪池安装管子引流的方式解决。针对乡镇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不方便问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税务、保险、卫生健康等部门先后深入水月寺镇、古夫镇、昭君镇、黄粮镇、峡口镇等乡镇开展流动车管所服务,现场组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业务,提供车辆注册登记、年检、驾驶证年审、补牌补证、解答咨询等法律服务,共办理摩托车驾驶证1000余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受益。

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针对老百姓县外就诊率较高,兴山县积极推进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整合县、乡(镇)、村医疗卫生资源,实行“医共体”内一体化管理,组建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弘仁康复医院、弘仁护理院和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的1个“医共体”。建立“医共体”医保基金总额预付管理、转诊审批和基金审核拨付、医疗费用控制考核结算、专家组定期到乡镇医疗机构帮扶、慢性病门诊患者精准管理等五项协作机制,9月份县外转诊率由1-6月份18.54%降为9.37%。筹建肿瘤专业病区,开展化疗及姑息治疗,共治疗肿瘤病人96人次,为患者人平降低医疗费用近万元。预算270万元左右筹划影像中心、超声中心、心电中心、检验中心等医共体四大信息中心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来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问题。(通讯员 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