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华中师范大学:依托“四领”行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教育部网站  日期:2019-11-2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华中师范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通过领导班子带头领学、领悟、领研、领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华中师范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通过领导班子带头领学、领悟、领研、领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坚持以上率下,开展“领学”行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开展全校主题教育学习。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带头领学第一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报告、集中观影等形式,聚焦专题、领学带学,示范带动全体师生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切实把集中教育学习抓好抓实。

聚焦主题主线,开展“领悟”行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原著原文原理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发展保障”“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五个专题,以集中学习研讨形式,带头作“领悟”报告,深度思考学校改革发展事业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共识、汇聚众智,探索突破学校事业发展瓶颈、实现快速发展的好方法新路径。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领研”行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围绕筹备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2个调研题目,深入教学科研、师生员工、校外合作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梳理调研成果,通过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等形式,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抓好整改落实,制定“领改”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对照“领研”检视出的问题,对标2018年教育部巡视学校反馈的问题和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举整改清单、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方案。重点抓好“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履行教师教育第一职责”“问题排查整改”三大专项整改行动,组建行动专班,严抓实改。领导干部带头督导整改落实行动,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监督指导二级单位贯彻落实整改方案,发挥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