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孙召坤:做为民务实勤政的组工干部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11-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守牢初心使命,为民务实勤政,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无愧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守牢初心使命,为民务实勤政,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无愧新时代。

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坚定信念为民服务作为年轻干部,尤其是年轻组工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置于心、践于行,不断改进作风,以“历劫”的心态洗练为国情怀,牢记石油工人王进喜“吼一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奉献精神,牢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让责立于心,做国之所需。要牢固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宗旨意识,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态度刻在心、行在身,扎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修身”的心态积养为民情怀,牢记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不重成绩重成长、不拿官帽拿草帽,在工作中将人们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第一标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有“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的能力勤政务实勇于担当。要筑牢思想之基,要在静心学、用身践、以身则中下功夫,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学以致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能力之本,既要紧扣工作大局,又要紧靠基层群众实际,既要明确工作重点,又要十只手弹好钢琴,既要提高自身具体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分析和研究,加大对组织人事工作的学习、理解和运用,又要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消除“精神懈怠”,杜绝“本领恐慌”。

要有“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底线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切实筑牢思想底线。无求品自高,小事常思修身、凡事常虑立身,大事常恐毁身,保持敬畏,坚守思想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本色。要切实夯实政治底线。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工作中既要安心、虚心、静心,更要用心、公心、忠心,始终做到淡泊名利、清正廉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守“红线”,强“底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作者:孙召坤;作者单位:十堰市郧阳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