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四子”工作法提升干部挂职锻炼实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11-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十堰市郧阳区立足实际,不断探索科学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办法途径,通过瞄苗子、搭台子、摆位子、压担子,着力提升干部挂职锻炼实效。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年来,十堰市郧阳区立足实际,不断探索科学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办法途径,通过瞄苗子、搭台子、摆位子、压担子,着力提升干部挂职锻炼实效。

瞄好苗子,确保选人精准。根据基层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用人需求,结合干部任职经历、专业特长、性格特征、培养需要等因素,每年选派一批德才素质较好、敢于担当作为、有较好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干部挂职,不搞硬性摊派,不搞“来者不拒”,量体裁衣,真正把合适的干部选派出去。

搭好台子,确保干有所长。挂职工作成效如何,干事创业舞台的搭建很重要。郧阳区要求接收单位要真正把挂职干部当做宝贵的人力资源,根据其能力特长进行科学分工,在具体工作中放手、放权、放心,全力支持他们开展工作,挂职干部具体工作安排和分工要到相关科室备案。该区先后选派48名干部在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建设、城市文明创建、退役军人安置等发展一线和吃劲岗位挂职锻炼。

摆好位子,确保走心走实。挂职干部上岗前,由相关科室分管领导负责组织谈心谈话,强调挂职工作意义及相关纪律要求,纠正“看客”心态,端正“主人翁”态度,引导挂职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对待挂职工作,为地方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压好担子,确保从严管理。落实组织部门、派出单位、挂职单位“三位一体”的管理主体责任制,明确挂职干部到岗到勤、请假销假、目标任务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通过座谈、挂职干部季报表定期了解其日常表现,给挂职干部不断加压。严格挂职期满考核,由派出单位牵头,运用实地调研、单位反馈、个人述职、干部评议等方式,考准考实挂职干部期工作实绩,为下一步选人用人提供精准参考。(通讯员 龚伟 杨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