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仙桃:“村村走到”查摆问题线索2619条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11-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以来,仙桃30名“四大家”领导按照“每人包1至2个乡镇、村村走到”要求,开展“用脚摸排”的走访调研,进村入户摸村情、访民情、察实情。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徐涛、王松)近日,仙桃“仙桃春天”和“南国明珠”两个小区的居民满心欢喜——盼望多年的锦瑞路南延“断头路”终于打通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土路铺筑了黝黑的沥青路,“羊肠路”变成宽阔的“四车道”,小区居民向南出行再也不必绕远路。

锦瑞路南延从动工到通车,不到两个月时间,这与仙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开展领导干部带头“村村走到”和包联整顿工作密不可分。

9月以来,仙桃30名“四大家”领导按照“每人包1至2个乡镇、村村走到”要求,开展“用脚摸排”的走访调研,进村入户摸村情、访民情、察实情。

新任市委书记周志红先后到西流河镇苟美湖村、彭场镇夏新村、龙华山办事处钱沟社区走访,对群众反映的水、电、路、沟等基础设施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现场研究解决。彭场镇50个村、1个社区,市长余珂走访了25个,摸排群众反映的问题140余条。

逐村遍访,脚印百姓家。市级领导干部对全市715个村和社区进行全覆盖走访,精准“画像”,共查摆问题线索2619条,经汇总梳理形成市级统筹解决的问题清单27条。

龙华山办事处钱沟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房屋密集,管网老化,尤其是供水问题,成为社区居民和租户的“老大难”。

遍访中,水的问题进入仙桃市委、市政府的视野。遍访后的第3天,市城投公司、自来水公司和街道办事处组成专班,到钱沟社区上门测水压,现场拿出改造方案:4000多米的主支管道全部换新。

在彭场镇太子湖工业园,新鑫无纺布、碧辰电子等11家企业反映的污水管网未连通问题,目前已得到解决。2170米管网全部铺设完毕,就近连通到城区的城东污水处理厂,不日便能启用。

针对6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仙桃实施“四个一”措施,每个村或社区由一名市级领导联村、一名镇办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红色头雁”第一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所在部门结对,开展集中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