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张健:争做“中国之治”的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11-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中国之治”,关键在党。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征程中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组工干部身在其中、干在其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争做“中国之治”的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中国之治”,关键在党。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征程中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组工干部身在其中、干在其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争做“中国之治”的维护者践行者推动者。

学思践悟,争做“中国之治”的维护者。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最根本的党性要求,最核心的政治意识。对党忠诚,就是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组织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形成学习热潮。

知行合一,争做“中国之治”的践行者。检验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的关键在于提升工作能力。基层党建方面,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干部工作方面,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强化激励关爱,把制度意识、法治思维、治理能力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人才工作方面,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聚集各方面优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拓创新,争做“中国之治”的推动者。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中国之治”时间表,指出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未来30年的发展阶段,同时清晰地表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所要达到的水平和层次。如果说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制度体系是“四梁八柱”,那么各行业各部门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创新做法去改进和完善制度体系,便是“添砖加瓦”。组工干部要与时俱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勇于探索新思路,敢于提出新举措,善于实践新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者:张健;作者单位:十堰市郧阳区委主题教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