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10-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十堰市郧阳区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悟初心、明初心、践初心,凝聚起推动郧阳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党员生活网消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十堰市郧阳区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悟初心、明初心、践初心,凝聚起推动郧阳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深入学习研讨,深悟初心使命。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通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书籍,邀请专家讲授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征文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富贵经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用好红色资源,激发爱国热情。充分利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鲍鱼岭中原突围战斗遗址、朝阳寺等红色教育基地,广泛组织开展“温誓词、忆初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中原突围——决战南化塘》等影视节目,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歌咏比赛、演讲比赛、快闪、讲革命故事、集报展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群众阅读红色书箱、讲党课、收看电教片等,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切身感受党的丰功佳绩,引导群众听党话、谢党恩、跟党走。

积极创先争优,主动担当作为。因势利导,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立足岗位比贡献、争先创优当先锋”活动,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及时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目前全区党员干部正以满腔热情投身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积极查找差距,补齐各类短板,推动整改落实,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检验、一流的群众口碑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通讯员 王贤文 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