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茅箭: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10-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十堰市茅箭区始终谨记习总书记嘱托,红色基因是精神内核,血脉相随、承继担当。改革开放以来,茅箭区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推动红色文化基因扎根干部心中,遵循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特殊规律,构筑红色主题教育阵地,将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红船味、茅箭味”。

图片1

党员生活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十堰市茅箭区始终谨记习总书记嘱托,红色基因是精神内核,血脉相随、承继担当。改革开放以来,茅箭区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推动红色文化基因扎根干部心中,遵循红色文化传承发展的特殊规律,构筑红色主题教育阵地,将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红船味、茅箭味”。

到红色基地重温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率区四大家领导及全区各界代表前往茅塔乡东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周庆荣一行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共同回顾先烈英雄们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茅箭区四大家领导及全区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此次纪念活动。茅箭区各单位通过参观一次革命遗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组烈士故事、敬献一束拜谒鲜花等活动,回顾东沟革命斗争历程,聆听革命先烈故事,进而从革命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有68批5300余人次到东沟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

唱红歌,观红色影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迎着缓缓升起的太阳,茅箭检察人怀抱满腔热血,在检察大楼前唱响《歌唱祖国》赞歌,以此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自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为祖国高歌,唱响红色主旋律。

不忘初心,铭记光辉历史;向善而行,传承红色基因。茅箭是一方红色的热土,“红”早已植根于她的基因。茅箭区委组织部联合宣传部共同推出了,以战争年代均郧房县委书记朱正传和易齐荇爱情故事为主线,反映茅箭红色精神的微电影《情映东沟红》。整部微电影秉承还原历史人物和事件,展现浪漫革命爱情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呼唤时代担当精神的主线,以寄希激励和鞭策生活、工作在新时代的茅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茅箭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展红色宣讲,重温红色记忆

9月24日,茅箭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联合京中国际实验学校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邀请“五老”志愿者白秉来教授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亲身经历,围绕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热爱人民、严于律己、永远奋斗六句话展开宣讲,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区纪委监委邀请了市委党校的何世明教授作“中共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何教授从“救亡图存的自强梦、民族独立的解放梦、国家富强的赶超梦”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和新中国史。

9月25日上午,武当路街办联合辖区单位及居民,在通达小区新时代广场举行“向国旗敬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特邀龚家湾社区9旬老人王生法现场讲述他参加淮海战役和支援新疆建设的光辉历程。这些记忆经过几十年岁月洗礼,依然深深地烙印在老人的脑海中。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不仅感动了现场的人,还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聆听,人群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为这位老前辈点赞。

红色资源是红色基因的“孕育地”“储存库”。每一处红色遗址、每一首红色歌曲、每一位红色人物的背后,都蕴含着传奇的红色故事,承载着伟大的革命情怀,折射着无数革命先辈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挖掘并运用好红色资源,是茅箭区面临的时代课题,也是必须做好的时代答卷。我区将进一步搭建形式多样的载体平台,让干部通过亲身体验、参观学习能够有所思考、有所感悟并且付诸实践,自觉用红色资源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对照检视、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构建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主题教育新模式。(通讯员 刘沣 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