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聚焦民生福祉 着力解决群众“三件事”

来源:武当党建网  日期:2019-10-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张湾区各级党组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时刻践行“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获得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张湾区各级党组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时刻践行“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获得感。

解决操心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这夏天过去了,天黑的早,可路边的灯亮的太晚,老人、娃娃出个门心里慌得很啊!”柏林村五组的杨大爷一大早就遛弯到柏林镇便民服务大厅找人说道。

柏林镇坐落于316国道两侧,车流量大,经常有大卡车呼啸而过,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杨大爷的话让接访的组织委员靳理记在了心里。他迅速向镇党委进行了汇报,并与当地供电所联系,如实反映问题,从杨大爷反映问题的当天起,路灯就比以往提前1小时亮起。路灯加开所需要的电费,全部由柏林镇政府承担。同时为了让老百姓生活的更有安全感,柏林镇还与派出所合力打造城镇安保监控系统,沿辖区主干道两侧安装监控摄像头150个,用“初心”守护着小镇群众的小幸福。

化解揪心事,做群众的知心人

“一定要确保学生安全,这样家长才能放心!”周家沟社区党委书记胡霞坚定地说。

红卫街道周家沟社区的吴家嘴小区路口是东风教育集团20小学学生上学、放学必经通道,但这里道路狭窄,仅能容一辆大货车通行,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临近开学,学生安全问题成为萦绕在家长心头的揪心事。社区党委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介入,8月中旬起便对学校周边商铺进行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宣传,对错峰用道、错峰行车进行了明文规定,开学后又联合交警四大队设置了护学岗,安装了安全提示牌,社区干部带头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对路口交通进行人工管制,家长们再也不用为孩子的安全问题而揪心了。胡霞说:“社区群众的需求在哪儿,我们的工作方向就在哪儿,这就是我们社区干部的初心使命。”

理顺烦心事,做群众的暖心人

因历史原因,位于车城路街道镜潭社区的东风公司车身厂居民区“三供一业”移交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原来都是免费供电供水,现在突然要改成插卡计费,以前熟悉的小区物业不复存在,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不知还能否及时解决,成为了辖区居民心中沉甸甸的话题。

区企业服务中心了解这个情况后,迅速开展了专题调研,组织街办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代表就“三供一业”改造工作进行座谈,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协商。经过反复协商论证,东风公司同意镜潭社区一组和搬迁户水电改造纳入东风“三供一业”改造,费用由东风公司承担,企业服务中心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

“坐在办公室里纸上谈兵,是解决不了矛盾的,不能等着群众来找我们,要主动跟着问题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余植说:“民生问题不仅要精准把脉确定病根,更要主动作为对症下药,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张湾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在增进民生福祉的新长征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行。(张伟 陈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