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9-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积极宣传引导、认真调查摸底、严格审核资格、认真测评考核、及时研究审批,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步开展,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

党员生活网消息: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积极宣传引导、认真调查摸底、严格审核资格、认真测评考核、及时研究审批,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步开展,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

提前谋划、摸清底数。郧阳区委组织部及时通过部机关干部集中学、涉及科室逐条学、业务干部反复学的方式,第一时间强化政策理解,掌握标准条件,熟悉操作程序。同时,按照文件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公务员登记确认工作,重点对公务员登记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对符合条件暂未登记人员进行了清理,并开展了补充登记工作;进一步摸清机关公务员总体情况,准确掌握符合职级晋升条件的公务员(参公)人数,对全区符合条件的拟职级晋升人员摸底、统计、造册,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为全区正式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做好准备。成立以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区信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负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

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从组织部、编办、人社局等单位抽调3名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精湛、纪律作风优良的干部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统一管理,负责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的审核把关、协调服务及有关政策解释等工作。制定《十堰市郧阳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范围、实施方法、程序和步骤及工作要求,并于8月11日召开全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动员培训会,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股(办公室)负责人和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人事干部约160人参加会议,对全区职级并行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保证此项工作顺利推进。

从严把关、认真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工作政策性、业务性都很强,面临的情况复杂、落实时间要求紧,郧阳区委组织部坚持做到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落实上赶紧,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批组织实施,工作专班对拟晋升职级人员的任职年限和工资级别、个人资历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重点核实职务任免文件、受处分等个人信息,做到不乱开口子,不自行提高或降低条件。对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不擅自违规办理职级晋升,真正做到对个人情况清楚、政策上无疑义的,成熟一批办理一批;对文件政策“吃不准”的,有关单位个人提出异议的,及时与上级沟通,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并向相关单位及个人依据政策文件耐心解释,认真反馈。同时,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注重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目前,郧阳区已完成1000余名干部职级套转工作,职级晋升工作正按十堰市委组织部统一要求有条不紊推进。(通讯员 张茂灿 李培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