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主持省委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9-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国庆、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蒋超良主持省委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强调

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晓峰)9月2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国庆、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王立山、曹广晶、曾欣、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稳定工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视,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更大力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严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把化解信访积案难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深入开展“扫黄打赌禁毒”专项行动,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开展交通、校园、文体活动、旅游、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燃油、石油化工、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防范、预警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部位的风险防范,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巡查。要坚决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疲劳厌战情绪,防止思想松懈、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于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要坚决严肃处理。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