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恩施市:万名干部下沉解民忧促发展

来源:恩施日报  日期:2019-09-1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截至目前, 该市召开屋场会、院坝会3000场次,优化家庭发展规划2万余个,帮助群众解决困难4000余件。

本报讯(记者童秀清 通讯员刘伦)9月16日一早,恩施市委组织部驻沙地乡秋木村第一书记杨腾钦便来到孟庆芳家,查看危房改造进度。

老孟多年来与子女不和,子女接他去住,他坚决不去。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入户做工作30余次,他依然坚持不改造房子、不搬去子女家。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干部来了百十遍,政策讲了百十遍,你为啥就不同意呢?”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杨腾钦和多名党员再次上门做工作,老党员孟庆忠、孟宪汝当面质问,一旁的年轻党员耐心讲解政策。当天,老孟终于签下危房改造协议。

“拖材料时帮我带两袋包谷。”“家里没有茶叶和杯子,你们要自己带……”老孟虽然答应危房改造,但总要生点事。杨腾钦一连十几天,每天必访老孟,了解他的想法,叮嘱工人们优化措施,办好办快老孟的事。

9月12日,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前山村一断崖边,供电所施工人员用无人机放隐绳架线,解决该村一养殖户的用电需求。地势险峻、坡陡林密,人工架线难度大,供电所施工人员经过仔细勘察,调来无人机,通过放隐绳架线的方式,切实解决了该户用电问题。

9月13日,芭蕉侗族乡甘溪村,200余村民认真听课。茶叶种植技术、生猪养殖技术、家庭医疗救助常识……都是大家最需要补充的“营养”。

9月至11月,市委常委带头实行“3+2”工作机制,每周到村工作至少3天,白天入户走访察民情,傍晚召开院坝会谋发展,夜宿农家交民心。其他干部实行“5+1”工作机制,2590名驻村“尖刀班”成员工作在村、岗位在村、吃住在村,1.1万名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下沉基层、留宿农家,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为贫困户帮困解难谋发展。

截至目前, 该市召开屋场会、院坝会3000场次,优化家庭发展规划2万余个,帮助群众解决困难4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