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双挂”培养村后备干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09-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湖北丹江口市通过动态调整腾位子、提供岗位搭台子、集中换届压担子等措施,激活村级后备干部资源。

近年来,湖北丹江口市通过动态调整腾位子、提供岗位搭台子、集中换届压担子等措施,激活村级后备干部资源。

该市建立不胜任、不称职村干部动态调整机制,一批表现优秀、培养成熟的后备干部被补入空缺职位。建立后备干部内挂村级职务、上挂乡镇站所的“双挂”制度,安排后备干部担任书记或主任助理、村民小组长、扶贫信息员、党建资料员、综治网格员等职务,选择有潜质的后备干部到乡镇站所挂职锻炼,鼓励他们在岗位上大胆去干,不断提升能力。对经过实践锻炼,考核优秀的后备干部,大胆推荐选用,促村干部队伍结构和素质得到进一步优化。 (通讯员 李正刚 陈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