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宁夏彭阳:“党建联盟”推动乡村治理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09-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宁夏彭阳县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通过组织联建、机制共建、资源同享,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与基层民主决策有机结合。

近年来,宁夏彭阳县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通过组织联建、机制共建、资源同享,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与基层民主决策有机结合。

该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着力点,强化政治功能,成立协同作战“党建联盟”12个,实现组织跨村领、能人跨村带、产业跨村育、资源跨村用、设施跨村建,集体议事破封闭,统筹发展谋融合。建立“自下而上集民意”的联商机制、“集体议事做决策”的联议机制、“从上而下抓落实”的联动机制,构建起“群众意愿—集体提议—党委审定—组织实施”的议事定事干事格局。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讨论决定区域内组织建设、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五土共改及群众关心重大问题等;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基础设施资源及其他各类社会资源,策划并组织开展共创共建活动;整合区域内党员教育管理等事项,通过党员联抓联管、互学互帮,提升党员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讯员 余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