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分层分类精准培训 破解干部“本领恐慌”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9-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的十九大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和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上双管齐下,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破解干部“本领恐慌”,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党员生活网消息:党的十九大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和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上双管齐下,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施分层分类精准培训,破解干部“本领恐慌”,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建设,抓实党性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内制度法规为重点,举办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读书研讨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10余期,全面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和政治素质。以红色教育为主题,以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为主旨,依托中原突围主战场、郧阳革命烈士陵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红色体验教学”相结合模式,通过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重走中原突围路等形式,让党员干部在一线寻初心、悟初心,强化党性修养。

聚焦脱贫攻坚,抓实专题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为重点,结合郧阳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举办乡镇党政正职封闭式读书班、乡镇扶贫骨干班、村书记培训班、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包户干部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实地参观+拓展训练”的方式,分级开展精准扶贫业务专题培训。探索“走出去”开展异地学习培训,先后组织100名贫困乡村党组织书记到保康县、钟祥市进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组织68名选派村党组织书记赴长江大学进行履职培训,组织113名村干部到丹江口市进行村级集体经济和脱贫产业发展专题培训,学习脱贫攻坚经验,提高脱贫攻坚能力。围绕“1+2+N”脱贫产业,大力开展致富带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全覆盖培训村级后备干部368人,培育“一村多名大学生”234名、电商产业带头人600余名。

聚焦干部成长,抓实“墩苗砺炼。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以郧阳区委党校为主阵地,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信访维稳一线为实践基地,通过集中培训及拓展培训等形式,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先后举办两期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对75名新招录的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集中培训,突出政治素质提升,教育年轻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办1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对34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选派180余名年轻干部到驻村帮扶、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基层一线工作岗位进行培养锻炼,丰富他们的基层工作经验,增长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增进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在经磨炼、接地气、墩墩苗中健康成长。(通讯员 孔涛 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