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蒋超良: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改革任务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9-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蒋超良主持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改革任务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9月10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湖北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和第二届湖北改革奖拟表彰对象名单。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我省高质量发展遇到诸多挑战,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改革工作的全过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做到知行合一,坚决把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改革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强弱项的改革举措,扩大改革受益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担当改革使命,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对标先进找差距,总结推广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鲜活改革典型,跟踪研究浙江“最多跑一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上海建设自贸区新片区等改革经验,结合实际创新政策举措,最大限度激活我省优势潜能。扎实推进我省今年承担的中央改革试点任务、省级领导领衔的重大改革项目和其他年度改革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落实改革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斗争精神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好督察利剑作用,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改革方案做实、任务抓实、工作落实。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