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随州广水:集中整治村(社区)形式主义挂牌问题

来源:随州日报  日期:2019-09-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自8月30日起,该市集中整治村(社区)活动场所挂牌过多过滥、形式主义问题。采取“四个一批”分类整顿方式,清理了一批失效、标识功能不符、无实质内容、使用频率低、重复的标识标牌,整合了一批服务功能相近、活动内容相似、服务对象相关的标识牌,对公示栏、宣传栏的内容进行了精简,对上级有明确挂牌规定、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的一些标识标牌予以保留。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詹吉安、朱青、刘怡堃)“牌子拆得好,办事更清楚、更方便了。”8月30日,随州市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九龙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入口处,几位驻足观看撤牌的居民议论着。

2间门面的3根柱子上悬挂了5块竖牌,这是昔日九龙河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的真实景况。如今,不仅是入口处,室内的标识标牌也已撤掉大半。“牌子少了,效率高了,我们的经费负担也轻了。”九龙河社区网格员李义边拆边笑着说。

自8月30日起,该市集中整治村(社区)活动场所挂牌过多过滥、形式主义问题。采取“四个一批”分类整顿方式,清理了一批失效、标识功能不符、无实质内容、使用频率低、重复的标识标牌,整合了一批服务功能相近、活动内容相似、服务对象相关的标识牌,对公示栏、宣传栏的内容进行了精简,对上级有明确挂牌规定、党员群众认可度高的一些标识标牌予以保留。同时,明确挂牌规范,在活动场所主入口统一悬挂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对应的“一横三竖”牌匾,在服务大厅设置1块插卡式机构名称牌,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1-2块功能室索引牌。主张制度“走下墙头、走进心头”,大力精简公示(告知)牌、宣传牌(栏),采用服务手册(折页)、电子显示屏、触摸查询机、网络信息平台等方式展示推送制度、宣传内容等。截至9月2日,该市各镇(办事处)已累计拆除标识标牌900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