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三峡日报  日期:2019-09-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日前,市纪委对3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三峡日报讯(记者孙晓陵、通讯员易纪轩)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日前,市纪委对3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枝江市董市镇县乡道路管理站站长尹安新等人在石坪村道路硬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监管不力、验收走过场问题。2018年11月,董市镇石坪村开始实施二组和三组道路硬化项目。尹安新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施工方违反合同约定采用自拌混凝土进行施工,存在质量隐患,但未予制止和纠正。2018年12月,董市镇副镇长李向阳牵头组织尹安新等人进行项目竣工验收,仅从工程形象上进行了检查,未测量道路长度、宽度和厚度,并在两张空白验收表上签名,未提出任何整改意见,验收时明显走过场。后经枝江市农村公路管理局检测,道路强度未达到设计要求,且存在平纵线形差、路基宽度不够、路面平整度差、未锯缝等问题。尹安新因对该项目工程质量问题负有直接责任,被董市镇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石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锋因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落实业主管理责任不力,被董市镇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李向阳因对该项目工程质量问题负有领导责任,枝江市纪委监委对其立案调查。

宜都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刘斌文风不实、照搬照抄问题。2018年5月,宜都市中医医院在准备八届宜都市委第三轮巡察资料过程中,刘斌上交的“四讲四有”心得体会照搬照抄网上内容,出现“开封创卫”、“四个开封”等不实内容。同时,刘斌作为党组织负责人,政治站位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刘斌被宜都市纪委给予通报问责处理。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办业务股股长孔禹等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敷衍应付、把关不严问题。在2019年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到户产业奖补项目信息采集工作中,孔禹工作不细致,未对上报数据严格审核把关,致使湾潭镇到户产业奖补项目963条上报数据填写错误,在数据比对中全部成为问题线索,造成不良影响。孔禹被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监委给予诫勉谈话问责处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扶贫办副主任周黎明作为分管领导,应对此负领导责任,受到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问责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案例反映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部分地方和单位依然比较突出。有的工作中履职不力,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有的学风文风不实,照搬照抄;有的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务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为镜鉴,自觉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结合市委督查室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后反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更严厉的措施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督促“三减”、加强“三查”、促进“三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