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咸宁通山大畈镇:“三个三”促干部进村入户办实事

来源:咸宁日报  日期:2019-09-0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大畈镇按照入户访贫问苦、为百姓释疑解难的要求,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坚持“下沉问需、下访问计、下查问效”,在深入村组面向困难党员、脱贫户、低保户等扶助对象开展调查的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并通过进村进户进企业,向困难群众宣传科普知识,为符合条件的城镇无业人员及企业下岗人员建立档案,帮助流动人口落实均等化服务等“三进三送”活动,密切与群众的感情。

“大娘,我是镇干部程刚,请问您家中有几口人,平时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日前,记者在咸宁市通山县大畈镇板桥村采访时,正碰上镇干部在下村走访。这是该镇组织镇、村(居)干部开展“三下三问、三进三送、三诺三晒”活动的一个镜头。

如何组织镇、村(居)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大畈镇按照入户访贫问苦、为百姓释疑解难的要求,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坚持“下沉问需、下访问计、下查问效”,在深入村组面向困难党员、脱贫户、低保户等扶助对象开展调查的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并通过进村进户进企业,向困难群众宣传科普知识,为符合条件的城镇无业人员及企业下岗人员建立档案,帮助流动人口落实均等化服务等“三进三送”活动,密切与群众的感情。

在此基础上,该镇在全体干部中推行承诺晒目标、践诺晒效能、评诺晒实绩的“三诺三晒”制度,由镇、村(居)干部在年初对自己负责的工作作出公开承诺,镇委镇政府结合各自工作实效按月、季度、半年、年度进行定期考核,以作为年终进行评先选优的依据。

如今,一股主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的“争先创优”工作热潮正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蔚然形成。截至目前,全镇15个村(居)共启动修桥筑路、人畜饮水等工程项目15个,发展种、养殖业专业大户7家,为群众筹措生产生活困难资金5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