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知行合一铸就脱贫攻坚“主力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9-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十堰市竹溪县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推行“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模式,深入探索“双十星”争创助力扶贫方式,着力增强广大党员服务脱贫攻坚的使命感、成就感和荣誉感,为脱贫攻坚铸就了坚强的“主力军”。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年来,十堰市竹溪县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推行“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模式,深入探索“双十星”争创助力扶贫方式,着力增强广大党员服务脱贫攻坚的使命感、成就感和荣誉感,为脱贫攻坚铸就了坚强的“主力军”。

以学为先增志气。竹溪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主线,从注重培训类别、注重培训方式、注重培训内容三方面入手,采取日常式教育、封闭式培训、研讨式交流、基地式实践拓展、流动课堂培训等方式,锤炼党员党性宗旨,增强党员扶贫意识,提升党员扶贫素质。探索推行“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模式,按照1个支部帮建1个片区、1名党员包联3-5户贫困户的办法,在党员群众中深入开展“扶贫先扶志”活动,通过深入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党员群众特别是贫困党员提高认识、打消顾虑、树立信心,自觉摒弃“等、靠、要”思想,率先行动起来,发挖自身潜能,采取种植、养殖、加入合作社等方式,尽早从贫困中站起来、走出来。今年以来,先后组织15名贫困村青年农民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全市培训,73名重点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省市培训,314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文书642名参加县级专题培训。

以实为基作示范。竹溪县立足脱贫攻坚实际,按照“接地气、说得出、做得到、能量化、可考评”的要求,抓实抓好“双十星”争创“设星、承诺、公示、督办、践诺、考评、奖惩”七个环节,将帮助群众脱贫作为“十星级党组织”和“十星级党员”争创的关键内容,设置“扶贫星”作为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必须争创的“共性星”,促使各支部和党员把承诺事项记在心头、抓在手上,使不同年龄段、不同群体党员找到发挥作用的平台,让他们在精准脱贫过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同时,深入开展“有困难找支部,要办事找干部”活动,采取户户走到上门找、发放卡片电话找、专人值守随时找、征集心愿集中找、逢四说事定时找、用好平台网上找、包联帮扶带着找等多种方式,先后建立培植“双十星”扶贫示范点31个,推动全县705个支部承诺兴办民生事项6600余件,1.5万名党员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万余件。

以知促行强引领。竹溪县坚持以扶贫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突出党组织和党员以知促行,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活动,大力实施“党员创业致富计划”,利用省财政列支专项资金和市管党费列支专项资金,支持党组织关系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党员,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新型服务业等项目;利用精准扶贫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农村党员新发展专业合作社87家,引领建立扶贫车间311个,带动4500余贫困户增收,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通讯员 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