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我省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19-09-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期,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突出问题。8月29日,省纪委机关、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公开通报两起典型案例,要求各地各部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认真整改,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我省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实习生 陈茵

近期,全省各地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突出问题。8月29日,省纪委机关、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公开通报两起典型案例,要求各地各部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对照自查,认真整改,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随县小林镇原党委书记童传新在整治非法采砂等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

去年,随县政府多次对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于当年7月15日前将所有非法采砂厂及囤砂点取缔到位、处置到位、处罚到位。去年6月,童传新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出台了违反相关规定的“建洗砂厂11条标准”,为小林镇违规批建洗砂厂大开方便之门。11月5日,随县政府督办时指出“11条标准”不符合上级规定,县长陈兴旺打电话对童传新提出批评,要求取缔所有洗砂厂。11月15日、16日,童传新先后两次召开联席会传达县长要求并表态,“任何要求不能和中央政策相违背,坚决按县长指示办,洗砂厂在洗的坚决拆除,在建的坚决停止。”但直至今年1月,小林镇不但没有取缔已经建成的5家洗砂厂,而且还新增了3家非法洗砂厂。去年6月至今年1月,小林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33次治砂工作会议,其中童传新主持召开的会议就有28次,要求落实县政府取缔非法洗砂、挖砂和囤砂要求,但均停留在口头表态、会议研究层面,并未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非法洗砂囤砂运砂问题。此外,童传新还对其他集体违规决策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

童传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房县在推广应用社会扶贫网(社会扶贫APP)工作中流于形式、加重基层干部负担问题

今年3月,房县社会扶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脱离贫困户实际,要求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社会扶贫APP注册全覆盖,并计入年终单位社会扶贫考核。窑淮镇党委书记杨奎主持会议决定,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社会扶贫APP注册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与村干部工资挂钩。青峰镇龙王坪村、卧牛观村和窑淮镇西沟村在推进“社会扶贫APP”注册工作中,为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全覆盖”目标任务,由信息管理员和驻村工作队干部用自己的手机替不能正常使用手机和没有智能手机的贫困户完成注册,并联系手机网络运营商给没有手机的贫困户办理手机卡号完成注册。注册后也没有一一告知被注册贫困户、没有引导群众如何操作软件,导致部分贫困户虽然注册成功,但对此事不知晓、不会操作软件,或由于没有智能手机而无法使用该软件,工作流于形式,没有发挥APP应有作用。以上行为违反了鄂政扶发〔2018〕5号文件“严禁将使用社会扶贫网情况列入扶贫工作考核范围、严禁在推广运用过程中下指标搞摊派”的规定。

房县社会扶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永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社会扶贫工作的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阮登香受到批评教育处理。窑淮镇党委书记杨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青峰镇分管社会扶贫工作的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王俊受到诫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