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天门市彭市镇:特色“廉政套餐”扬清风

来源:天门日报  日期:2019-08-29   编辑:冯然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彭市镇是渔鼓皮影之乡,该镇利用本镇文化资源优势,巧配特色“廉政套餐”,组织当地皮影艺人,创作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十进十建”宣传的皮影戏,将理论说教和文艺演出相结合,既通俗易懂,群众也喜闻乐见,有效扩大了廉政文化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营造了共同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氛围。

党员生活网消息:白天,纪检监察干部走村串户给群众发放廉政宣传资料,晚上,在彭市镇文明新村,一场以“廉政”为主题的皮影戏正在上演,吸引周边群众驻足观看。前来观看皮影戏的彭市镇冯庙村党员王荣先说:“在传统戏剧中融入廉政元素,通俗易懂,寓教于乐,这种形式大家很喜欢。” 

近日,彭市镇通过演“廉”戏、上“廉”课、播“廉”音等多种方式普纪普法,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走进全镇村庄田间。 

彭市镇是渔鼓皮影之乡,该镇利用本镇文化资源优势,巧配特色“廉政套餐”,组织当地皮影艺人,创作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十进十建”宣传的皮影戏,将理论说教和文艺演出相结合,既通俗易懂,群众也喜闻乐见,有效扩大了廉政文化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营造了共同参与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氛围。市皮影艺术家协会会长杨燕山说:“这次以廉政为主题的皮影戏,我们将在彭市镇25个村进行演出。” 

彭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督促各村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平台,制作廉政广播节目,将“廉”音传播到田间地头。此外,镇文化服务中心在农家书屋、读书驿站还开设了廉政图书角,为基层党员群众学纪学法提供便利。(记者 刘银斌 邓慧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