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丹江口均州路办事处:“贴心”党建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19-08-2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业务培训常态化、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化、党群服务品牌示范化为依托,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丹江口市均州路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业务培训常态化、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化、党群服务品牌示范化为依托,不断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支部建在“网格”上,服务居民“零距离”均州路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依托社区社会治理网格,在均州路等5个社区开展试点,积极探索构建“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成立了20个网格党支部,确保网格党支部与党员、居民无缝对接,对720名党员实行精细管理。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以“均州大姐”志愿服务为主体,综合运用新媒体等信息技术,推行网格党支部与居民“大事共议、急事共商”议事机制,整合辖区资源,提高服务群众效能。

支部建在“物业”上,共商共建惠民生。均州路办事处认真总结王家营社区“红色物业”试点经验,鼓励有条件的社区积极探索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商共建共享的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充分运用“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评”工作法,通过社区和网格党组织沟通、协调,积极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及时处理涉及物业管理的各类具体问题。今年以来,采取政府补贴一点、物业补充一点、居民筹集一点的办法,先后完成了下水道疏通5处、改造小区停车场3处。

“大党委”建在社区里,增强党建凝聚力均州路办事处紧紧依靠55个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和辖区企业,强化社区党建力量,变社区“独唱”为“合唱”。社区党组织搭建供需对接平台,认真开展共驻共建单位帮扶意愿和社区居民需求调查摸底,建立资源清单、服务清单、需求清单,实现区域党建互利共赢。用好大党委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制定了社区事务共商、“五城联创”共创、服务居民共议等议事协调机制,共同构建幸福社区。定期组织开展“大工委”“大党委”议事工作,结合“党员亮身份、奉献在社区”活动,大力探索网格党支部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大党委成员单位助力社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每周五下午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保洁等活动20余次,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单位积极认领微心愿,为3个社区60户困难居民送去慰问金(物资)共计6000余元。(通讯员 李正刚 周红艳)